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副市长苏耀光率队开展消防安全生产突击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2:0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林子海林鹏报道 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员工自救意识如何呢?本月7日,副市长苏耀光带领市消防、安监等有关部门对澄海区、龙湖区的部分生产企业、医院、学校、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结果发现一些企业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仍存在着漏洞,消防安全情况不容乐观。

  当天上午,检查组一行来到澄海区文化路一家玩具生产和包装的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发现该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相当混乱,存在较为严重的火灾隐患。一楼的印刷车间里,各种货物乱堆乱放(见图),唯一的一处通道也堆放着各种杂物,逃生门也被锁住,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在三楼的玩具生产车间,眼前的情况更让检查人员大吃一惊:车间的逃生大门全部被锁死,员工们就在混杂着各种原料、货物的空隙里生产着玩具,并且车间里还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的现象。在这样的杂乱环境下工作,就连正常行走都要小心注意,以免被杂物绊倒,若万一发生了火患,逃生肯定成了问题。检查组当即责令该企业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限期整改。

  随后,检查组又先后前往上华医院、锦华丰塑胶玩具厂、澄海中学等处检查,其中位于澄海莲下镇的锦华丰塑胶玩具厂,属典型的“三合一”企业,该企业的员工宿舍、生产车间和仓库都密挨在一起,根本没有设置消防通道,二楼的员工宿舍也只有一条狭小的疏散楼梯,而且疏散楼梯的设置也不规范。检查组也着令该企业予以整改,并要求该企业负责人当天把楼上员工宿舍人员全部撤离。

  当天下午,检查组马不停蹄地检查了龙湖区的部分医院、娱乐场所、工厂等地方。在成德工业村,检查人员发现该工业村“三合一”现象依然严重,员工宿舍不仅与生产车间混杂在一起,而且宿舍楼的阳台还全部用防盗网封死,万一发生火灾,逃生、救援工作都将严重受阻。检查人员当场向有关管理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

  检查行动中,苏耀光不断强调要加强消防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将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落实,同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排查重大安全事故隐患,对存在事故隐患的单位要限期整改,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