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8名月嫂首评母婴护理师 资格将被分为3大等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2:40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楠) 今天上午,来自平安家政、慧婴之家、金秀、爱心月嫂4家家政公司的首批共78名月嫂开始接受“母婴护理师”专业人才资质认证。今后,北京月嫂将根据其工作能力被划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3个等级,而月薪也会有1000元以上的差距。

  北京家政服务协会会长李大经介绍,北京人习惯将母婴护理师这一职业称为“月嫂”,截至目前,在北京共有从事母婴护理服务的月嫂6000至7000人。不过,由于一直没有统
一的划分标准,家政公司只能根据母婴护理师的入行时间长短、工作经验能力等条件,将母婴护理师自行分级,并开出不同的价格。

  为了规范家政市场的有序发展,今天上午,北京家政服务协会联合国家人事部授权专业从事人才开发服务的国家级人才综合服务机构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推出非强制性的“母婴护理师”专业人才资质评定项目,家政服务员可以根据自身条件自主选择参加不同等级的评定。

  今后,母婴护理师通过参加0至12个月婴儿常见病护理和意外伤害预防处理、孕期运动、胎教、婴儿情绪分析、辅助分娩等20多个项目的培训和考核,将被划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3个全市统一标准的等级,并持有不同等级的证书。

  而记者同时从首批送月嫂来参加资质认证的家政公司处了解到,进行资质认证后的月嫂,收入也将进一步调整,比如获得初级母婴护理师证书的月嫂可享受1200元至1400元左右的月薪,而获得高级母婴护理师证书的月嫂的月薪则会比初级母婴护理师高出1000元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