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砸撬汽车盗窃 嫌犯只需5秒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2:42 法制晚报

  夜光手电找“猎物” 专业工具砸窗 本市打掉一5人团伙

  砸撬汽车盗窃 嫌犯只需5秒钟

  使用专业工具,破窗、偷东西加在一起只需五六秒钟。记者今天上午从通州公安分局获悉,日前警方打掉了本市今年最大一个砸撬汽车团伙,5名涉案人员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该团伙从今年以来已经在本市砸撬汽车盗窃43起。

  “徒弟”落网揪出“师傅”

  今年4月中旬,正在通州某地砸车窗实施盗窃的李某被民警抓了个现行。李某交代,其全靠“师傅”大李手把手教授。

  7月4日,侦查员将藏匿在朝阳区的包括大李在内的4名团伙成员以及负责收赃的王某抓获。

  用专业工具砸车窗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的作案时间多集中在晚9点前后,很少进社区,停在商店或饭馆门前无人看管的汽车是他们的“最爱”。

  该团伙有两辆坐驾专门用于作案,每次出动两人以上,只要车里有诸如笔记本电脑、相机、手机等值钱物就出手。因为有车,所以他们转移的速度非常快,报警器响起5秒钟内,团伙成员已经得手并从容逃跑。

  该团伙“行头”齐全,夜光手电可保证其透过车窗寻找“猎物”,而另一种一头尖一头实的专业工具砸车窗时非常精准,无论多结实的车窗也会在瞬间成为碎片。 文/本报记者 张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