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畅游者说珠水:水质是变好 还是不如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水质好”,横渡珠江的队员们异口同声,就连一名7岁的小队员也说:“感觉水质不错。”水质真的好?有队员言辞闪烁。

  “水质比想象中的要好,呈淡绿色,戴着墨镜能见度大约有1米,我舔了舔,有点苦咸味。”广州大学一名30多岁的田姓老师说。

  “我1975年游过珠江,当时我18岁,那时珠江水位高,而且清澈干净,现在水位下了好几米,水也越来越脏。我下水前涂了一层防护霜!”一位队员说。

  越秀区方队中的李先生今年59岁,也是横渡珠江队伍中年纪最大的一位。李先生在长江、昆明湖等大江大河都游过泳,相比而言,珠江水虽有不及,“但也接近了”。

  市人事局副巡视员刘德向记者介绍,他也于1975年游过珠江,当时水质很好,今天的水质的确比以前差很多,但也能游,市政府开展此次活动,就是倡导市民关注珠江,保护珠江,共同为治理珠江出力。

  此次横渡活动吸引了上万名观众,家住二沙岛的美国人KevinMay告诉记者,他来广州工作已经五六年了,一直住在二沙岛,亲眼见证了珠江由黑臭逐渐变得清洁的过程。

  ·尹安学·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