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入室抢劫遭反抗杀害3名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8:24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7月9日电 (记者 魏运亨) 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9日向新华社记者独家披露,入室抢劫并残忍杀害3名古稀老人的犯罪嫌疑人胡津铭,已被缉拿归案。尽管疑凶自作聪明地破坏了作案现场,但掌握了高新科技理论和手段的刑警有如神助,案情分析丝丝入扣,事后证明与作案真相基本吻合。

  6月12日上午,锦州警方接到报案,称古塔区兴业里某小区四楼住宅内发生命案,平
均年龄超过77岁的3名老人被入室抢劫者杀害。锦州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立即率员赶到现场。

  由于案发现场被犯罪分子擦洗泼水,又有抢救人员和被害人亲属进出,警方经反复勘查只得到非被害人的3滴小米粒大小淡淡血痕。经过反复排查,警方最后将目标锁定在20岁的无业青年胡津铭身上。6月30日,锦州市警方在胡津铭新租借的一处平房内将其缉获,经DNA检验比对,3滴血痕正是胡津铭在翻找钱款时留下的。

  犯罪嫌疑人胡津铭是阜新市人,20岁,原为锦州某高校学生,因两次盗窃同学手机被校方开除。由于女友在锦州读书,胡津铭被开除后仍在锦州租房暂住,与被害人隔墙为邻。胡津铭供认,他因经济拮据铤而走险。12日上午,他骗开被害人的房门后入室抢劫。在遭到女主人反抗后将其杀害,此后又将患有脑血栓的老头和前来串门的邻居老太太杀害。

  这起大案告破后,锦州市民交口称赞警方破案神勇。辽宁省公安厅5日发出贺电,对连续奋战18个昼夜的公安干警予以慰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