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媒体已曝光城管也调解 这堆垃圾还要臭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5:50 荆楚网-湖北日报

  

媒体已曝光城管也调解这堆垃圾还要臭多久

  垃圾露天堆放,小区居民深受困扰。(见习记者杨麟摄)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见习记者杨麟、张真真、廖志慧、通讯员王风皓)“垃圾一天不清理,我们的生活就一天不得安宁。”3日,和盛世家小区居民周女士等告诉记者,
小区门前的垃圾长期无人清理,占了半边路,小区居民苦不堪言。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武昌徐东大街曾家垅的和盛世家小区,小区对面靠近东湖村的路边堆满了西瓜皮等生活及建筑垃圾,过往行人纷纷捂着鼻子避而远之。和盛世家物业管理处张德明经理告诉记者:“这个垃圾堆以往是由水果湖街环卫所清扫的。2006年4月份以来,小区门前垃圾就无人管了,我们向环卫所反映,他们告诉我们是东湖村不清运造成的。”

  水果湖街环卫所徐所长则向记者诉苦:“按照市城管局的协调,我们只负责清扫垃圾。市城管局要求东湖村在道路尽头修建一个供村民倾倒垃圾的垃圾箱,他们一直没修,我们现在仍然坚持每天清扫,垃圾成堆是因为东湖村没有清运造成的。”

  在东湖村,村环卫负责人杨光泉激动地告诉记者:“按照门前三包,和盛世家门前垃圾归水果湖街环卫所清扫,我们只负责对所属集贸市场垃圾池内垃圾清运。现在油价上涨,村里清运起来成本很高。我们在集贸市场已经有一个池子了,也不可能在这么近的距离再建一个垃圾池。”

  记者找到了曾负责协调此事的武汉市城管局熊时仲处长。熊处长说:“这件事情我们虽协调了,但这是个‘插花地带’,涉及武昌区和洪山区,问题比较复杂。最近,东湖村又将划归东湖风景区,正在交接中,问题更不好处理,我们也正在努力。”

  记者跑了一圈,又回到了和盛世家门前,只见那大片垃圾上一群群的绿头苍蝇还在空中乱舞,空气中依旧弥漫着恶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