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押犯也能看球赛 洪山区看守所推行人性化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5:5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严运涛、见习记者张真真、通讯员魏媛)“真的没想到,在这里也能看上世界杯。”球迷王兵兴奋地说。

  王兵今年3月20日因涉嫌吸贩毒被刑事拘留,羁押在洪山区看守所。刚进去的时候,他经常大吼大叫,还与同监室人员扯皮,偷吃他们的食物……然而,当王兵提出想看世界杯时,看守所满足了他的要求。

  这种人情味的做法让王兵有了很大的变化,他开始积极配合管教民警的工作。前几天,他所在的监室被评为文明监室。

  走进洪山区看守所,没有丝毫高墙电网的压抑感,这里绿树成阴,花香怡人,摆放在走道里的根雕艺术品姿态各异。看守所所长李久勤说,“我们关押的是心灵迷失的群体,一方面要给他们营造舒服的环境,更重要的还要深入他们的内心加以引导。”

  2005年,该所安排人员参加心理咨询师培训。现在,看守所已有了持证的心理咨询师。几天前,在专门的心理咨询室,记者看到,心理咨询师杨多平正在和因涉嫌抢劫进监的17岁陈浩谈话。“你是不是成长在单亲家庭?”杨多平试探着打开他的心扉。“你怎么知道的?”“从你的眼神看出来的。”没谈两句,陈浩已泪流满面,他从小失去母爱,父亲和继母对他不好,心里种下仇恨的种子,慢慢走上歧途。深入交谈之后,陈浩开始相信别人,久违的笑容也重现脸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