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婆媳因伢生间隙 丈夫“温情短信”悄然化解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6: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张新雄 报道:为小孩的事,汉口一家医疗器械公司的经理小华与婆婆发生“冷战”。好在小华的先生有智谋,冷静化解了这场婆媳之间的矛盾。

  小华和先生分别在两家公司上班,平时颇为忙碌,无暇照顾小孩。今年“五一”期间,婆婆把孙子带回老家荆州抚养。临走时,婆婆给儿媳许诺:“过段时间等你想儿子的时候,我再把他送到武汉来。”小华与半岁多的儿子随后依依惜别。

  在职场忙碌的间隙,小华总不忘打电话问候一下,儿子则在电话那头一口一声“妈妈”,喊得小华乐开了怀。

  上周,三个月没有与儿子见面的小华想儿子想得厉害,在电话里请婆婆把儿子送到武汉,让自己亲近亲近。然而婆婆却“反悔”说不送,其理由是:武汉天气正热,小孩到武汉后一下难适应,容易生病。

  婆婆的说法虽然有道理,但想儿子心切的小华执意要婆婆送儿子到武汉来。气急之下,小华甚至想好了预案:婆婆万一不送,则另外请人把儿子强行送到武汉来。

  婆媳闹矛盾,小华的先生夹在其中颇感为难。好在他在职场拼打多年,颇会处理人际关系。他在安抚妈妈的同时,给小华发出了一则意味深长的短信:“她只是一个普通平凡的母亲,没那么多头衔。内心充满了爱,不甚会沟通。而你是一个聪明又伟大的母亲呀!”

  接到先生的温情短信后,小华对婆婆的怨气渐渐消解。一场冷战悄然化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