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成以上毕业生想作管理者 求职登记表耐人寻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6: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张新雄 通讯员 王媛 报道:无任何工作经验,却有30%以上的学生寻求管理岗位,三本求职登记簿上的求职信息颇耐人寻味。

  周五、周六,2006年夏季人才交流会在武汉销品茂举行,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组团来汉参加了此次招聘会。为储备人才,管委会工作人员特地在展台上准备了三本求职登记簿。求职者在现场没有找到合适岗位的情况下,可以在登记簿上登记。如果管委会或相
关企业今后有用人需求,再与登记在册的求职者联系。

  截至昨日上午11时30分,共有50余名求职者分别在三本登记簿上进行了登记。登记信息显示,求职者全部是1980年以后出生,90%以上是应届毕业生,没有什么工作经验。

  现场采访的记者与工作人员一起,对其中登记满了的两页进行了初步分析。登记表有14行,一行登记一人,登记满为14人。两页登记表中,其中一页明确求管理岗位的有5人,另一页明确求管理岗位的有6人。登记信息显示,这些求职者全部是应届毕业生,专业涉及物理学、计算机、通讯工程、行政管理等。

  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一负责人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说,基层工作对应届毕业生成长异常重要,但相当多的学生不愿到生产线上工作,一谈求职就想到管理,认为做管理有面子。她认为,任何单位不可能招没有工作经验的人去做管理,求职登记表折射出部分大学生的官本位思想还比较浓,对自己和社会的认知还不充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