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种答案引导最佳结果 徐志明:温和制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6: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王晓娟 实习生 郑璇) 温和、舒缓,还很绅士,这是徐志明留给记者的印象。采访中,他一直是微笑着的,四十有余的他,笑起来阳光灿烂,甚至透露着孩子般的无邪。

  香港人徐志明来武汉三年多了,作为真维斯国际有限公司业务运作总监,他常往返于湖北、湖南、四川、香港或更多的地方,是个不折不扣的“空中飞人”,他一般搭乘最晚
或最早的航班,为的是节约时间,不耽误正常工作。

  提升源于小机会

  徐志明坦言,他的每一次提升,都得益于不计得失,珍视每个小小的机会。

  初入职场,徐志明在香港一家小服装贸易公司做办公室助理,处理些拿快递、送文件的杂务,同事嘱咐的事,不管分内分外,即使加班他都会好好地去完成。“我不在乎事情太繁琐,相反,我认为他们是在给新人机会。”

  那时,徐志明像海绵吸水般学习着。白天跟车间里的工人学车衣、熨烫、设计,晚上去学校进修纺织专业,随着职位的不断提高,他又研修市场学、管理学知识。

  1999年,他来到真维斯北京分公司,执掌了三年业务,2001年起,坐镇武汉,“挂帅”业务运营总监。

  “很多机会都是自己把握的,现在很多年轻人眼光并不长远,只看重当前的享乐,多想想自己的将来,就会明白工作的位置该如何摆放。”徐志明说。

  只要在武汉,徐志明每天都要亲自巡店到晚上十一点,在等到所有店面的销售额都报过来以后,他才真正结束一天的工作。

  两种答案引导最佳结果

  在公司里,徐志明乐意为员工们提供宽松的成长环境。“我不喜欢发脾气或者指责,出现问题,共同找出解决之道才最重要。”徐志明告诉记者,他会给员工一定的自由空间,同时也注重引导,这被他称为是“中西合壁”式的管理。

  每个方案,他会要求员工找到两个答案。“这是引导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去考虑问题,通过比较,选择更好的,或者碰撞出第三种更新的结果。”最近,宜昌开了家新店,该店负责人向徐志明报上了一个开业宣传计划,徐志明认为店面规模与庆典规模不相符,他首先肯定了员工们的创意,同时指出,如果以当地两家店的名义,搞同样的庆典,影响力和效果会更佳,员工们愉快地接受了他的建议。

  每次招聘中高层管理者,徐志明都会亲自参与面试,通过轻松的聊天,看对方对专业的认知度。徐志明认为,只要会把握机会,都是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