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罕见怪病折磨少女19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7:4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勇 通讯员宋祥达 王静)全身长满水泡,不时流血、流脓。从5岁开始,这种怪病整整折磨了澄迈少女朱蕊19年。

  7月5日,记者在澄迈县金江镇光明路一间灰暗小屋里,见到了患有罕见皮肤病的朱蕊。今年24岁的她看上去像只有十来岁,身高仅有1.4米左右,体重不到60斤。全身上下布满黑色或褐色的湿水泡和疤痕,水泡内流出黑色粘液,连眼睛周围和耳朵上都没能“幸免”。

  小蕊的家人告诉记者,小蕊5岁时曾发过一次高烧,随后脸部发痒,并长出小水泡。7岁时,她脚背突然长了个指头大小的黑泡,又痛又痒,刚开始是流黑色的水,后来是流血和流脓,连路都走不了。此后,她身上的水泡越长越多,还经常发烧,一烧就是40℃以上,每次都得送去医院急救。

  漫漫19年中,家人带小蕊几乎跑遍了当地和海口的医院,但病情一直都没得到好转,也没有能够确诊出患的是什么病。有的说可能是坏死性脓疱疮,有的认为可能是脉管炎引起的一种慢性皮肤病,另外一些医生则认为这种皮肤病类似于麻风病的一种。

  病痛的降临让小蕊早早远离了校园,从小学二年级休学后她一直待在家里,直到12岁时才敢走出家门,但也只是在家门附近和母亲卖米糠的地摊走动。因抽筋和长疮时肌肉不断腐烂,现在,小蕊的手指和脚趾都已萎缩,弯曲。

  为了给女儿治病,全家花了近20万元。几年前,小蕊的父亲把搞运输的货车也卖了,现在只能打临时工,母亲在地摊上卖米糠,家里还有一个80多岁多病的奶奶和正读大一的弟弟。亲戚、朋友、邻居和当地的居委会都尽量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但也只是杯水车薪。小蕊什么时候能摆脱病魔,清清爽爽地走出家门呢?19年或者更长时间的痛苦期待阳光解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