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猪市场竟私宰淘汰种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7:4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热线66810555消息 (记者张谯星)7月7日中午,三亚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截获一批200公斤重的未经检疫的淘汰母种猪肉。据悉,这是三亚市两年来首次截获私宰淘汰种猪肉。

  商贩谎称“喂鳄鱼”

  记者赶到三亚市定点屠宰场,有关部门正在对截获的猪肉进行处理。这批猪肉无皮无肥肉,用大大小小10多个黑塑料袋分装。

  据动物检疫员介绍,种猪肉质不好,激素类用药多,对人体有潜在危害,三亚已经很久没有发现这种猪肉了。

  据了解,卖肉者常采取一些骗人的手法,如割掉母猪的乳头或去骨去皮,将厚厚的肥膘去掉一层,以突出瘦肉等,蒙混过关。执法人员当场销毁了这批猪肉。

  贩运这批猪肉的罗姓商贩称,这批猪肉是昌群生猪交易市场杀的,原准备卖给红沙某鳄鱼养殖场的,每公斤四五元。但记者赶到该养殖场时,养殖场负责人说,养殖场没有鳄鱼而是另外的鱼,他们从未花钱买过淘汰种猪肉,每次从昌群交易市场送来的猪肉也都为整猪。

  买淘汰种猪只需两百元

  下午,记者以“买淘汰种猪肉喂鳄鱼”为由,来到昌群生猪交易市场暗访,见到了该场负责人。该负责人立即开价,每头种猪大约需要200元。

  该负责人称,可以在交易市场的无害化处理间进行屠宰,并称保证通过检验检疫。并且,可以做到外表没什么差别。这位负责人说,每个月都能卖出去几头这样的猪肉。

  三亚市动物防疫检疫站站长陈仙德说,无害化处理间是用来处理死猪病猪的,经无害化处理间处理的猪肉必须销毁。即使是用来喂鱼的猪,也必须在指定屠宰场屠宰,并由动物检疫员全程监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