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亿万富翁为不让儿子争到财产自导谋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据英国媒体9日报道,美国亿万富翁约翰·多诺万和亲生儿子关系破裂后,为了不让儿子争到自己的财产,他竟然设下了一个阴险的陷阱——制造出自己遭儿子雇凶追杀的假象,希望能将儿子陷害入狱。没想到美国警方根据一张纸条线索,顺藤摸瓜揭开了这个亿万富翁父亲嫁祸陷害亲生儿子的惊人阴谋。

  停车场遭神秘枪手追杀

  据报道,现年64岁的约翰·多诺万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一名前教授,也是一名拥有1亿美元家产的亿万富翁。去年12月的一天深夜,多诺万在一个停车场中突然遭到两名“俄罗斯枪手”的袭击。据多诺万对警方称,当时他正坐在汽车中,突然两名俄罗斯枪手从黑暗中冲了出来,朝他开枪扫射,然而幸运的是,几枚子弹都奇迹般地射中了他的带扣,都被弹飞了出去,另一颗子弹在他身上造出了一点皮肉伤。枪手没有仔细检查就认为已经击毙了多诺万,转身逃入了黑暗之中。

  枪案发生后,当地警方立即对此案展开了调查,并判定这起枪击案可能属于仇杀。

  指控儿子是幕后主谋

  警方发现,多诺万是一名聪明的教授型商人,他不但创办了多家高科技公司,并且还写了11本教人如何成功的畅销书,他在百慕大还拥有64英亩的地产。然而多诺万的家庭生活却相当不幸,多诺万离过两次婚。4年前,多诺万又和第一任妻子所生的5名儿女彻底闹翻,因为他涉嫌虐待其中一名女儿,但多诺万否认了这一指控。自和父亲闹崩后,多诺万的儿女就打起了冗长的法律官司,希望能够控制管理父亲大部分财产的海外基金会。

  当这枪击案发生后,多诺万打911报警称,他相信自己的大儿子——戈德曼·萨克斯投资公司的常务董事詹姆斯是这起枪击案的背后主谋,他要求警方迅速赶往他的家中,保护他的现任妻子。

  神秘纸条牵出惊人真相

  然而,美国警方经过几个月的调查,却得出了另一个惊人的结论——

  在这起暗杀未遂案中,根本就没有什么“俄罗斯枪手”,压根就是多诺万自己朝自己开枪,企图炮制出这一暗杀未遂事件,陷害他的儿子詹姆斯。

  据悉,最关键的证据是警方在多诺万一件夹克口袋中找到了一张皱巴巴的小纸条,上面写着“来复枪”、“手套”、“弹壳”、“枪”等字眼,甚至还写有一个模糊的短语“在哪儿开枪?”司法检举人称,调查显示,多诺万是自己朝自己的汽车开了几枪,打碎了汽车玻璃,然而他又在自己的衣服上打出了几个洞,并在自己身上造成一点皮肉伤,最后他将几个空弹匣抛在了停车场中。为了不让停车场中的闭路电视拍下这一造假场景,多诺万据称还将停车场中的摄像机转换了一个角度。

  多诺万目前已经被以欺骗警方的罪名告上了法庭,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一年的司法监禁,更重要的是,他以后的名声就彻底毁掉了。(沈志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