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站为学生送票上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04 锦州日报

  每年假期,买回家的火车票是不少在校大学生最头疼的事情。不过记者从锦州火车站了解到,为了解决学生暑期购票困难,从7月4日开始,锦州火车站组织售票人员到在锦主要院校送票。

  据了解,以前每年学生放假时集中购票都会给车站售票工作带来很大压力。售票大厅总是挤满了前来买票的学生,售票人员有时中午饭都吃不上,也影响了其他旅客的购票。
因此,车站组织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送票到学校,既缓解售票窗口的压力,又保证其他旅客的正常购票。

  5日下午,记者跟随售票人员来到锦州医学院医疗学院。记者看到,学校已经组织学生将乘车证、所到地的站名、车次、钱款交了上来。工作人员逐一对乘车证划卡,盖章,收款。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回去整理后会将车票打出来派专人送到学校。锦州站对多数车来说属于过路站,有座号的车票有限,但车站将尽量保证学生买到有座票。对于车站的到来学校学院领导表示感谢:“目前学生正在考试,车站送票上门为同学们节省了大量的学习时间,保证他们能一心一意地参加考试。”截止到当天下午,车站已为市内部分高校送去车票8000余张。

  同时记者了解到,从7月5日开始,锦州火车站售票大厅加开了一个临时售票窗口,并将售票时间从原来的早7:00开始提前到早6:00。当出现客运高峰时还将加开学生专列保证暑运顺利进行。

  记者孟庆裕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