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别打青藏线公益广告的主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08 温州都市报

  ◎周志成

  话题提示——北京铁路局客运处处长透露,青藏列车是全国人民的列车,它的公益性毋庸置疑,因此,“我们在设计之初就规定,经过青藏线的列车都必须充分体现公益性,永远都不允许做任何有商业嫌疑的广告。”同时他表示,在可能的情况下,青藏铁路会有选择地安排一些公益性广告。(7月3日《京华时报》)

  对青藏线上列车永远不做商业广告的承诺,相信全国人民都会拍手叫好。不过很多人还是担心,虽拒绝商业广告,但青藏铁路将来可能会做一些公益性广告,这条细小的“缝隙”也许会被一些企业利用。

  不必讳言,眼下的公益广告可分为两种,一是纯公益广告,二是带商业味的伪公益广告,后者到底属公益广告还是商业广告,判断的“弹性”颇大。青藏铁路作为广告载体的“妙处”自不必多言,从众多卷烟厂以企业形象广告的形式成功登陆央视等媒体的大手笔推测,实力企业选择青藏线列车做伪公益广告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在青藏线上做广告虽不违法,但既承诺只做公益广告,如果将来列车上尽是带商业味的伪公益广告,天路的纯净从何谈起?建议铁路部门严格把关,坚决不让以公益广告面目出现的商业广告在进出藏列车上露面,也请相关企业别打青藏线列车公益广告的主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