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空“逃生” 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08 汉网

  

高空“逃生”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市民练习火灾逃生技巧

  汉网消息(记者陈勇通讯员武公宣惠斌)从10多米的高空跳下,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昨日10时,张芳(化名)做到了。

  张芳今年24岁,江汉区人,早上到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玩,发现这里突然升起了两个高空云梯,下面铺着消防充气垫,几十名市民冒雨爬上10余米高的云梯,在消防人员指导下,从高空跳下体验火场逃生技巧。

  “你要不要试一下?”在消防人员的热心邀请下,张芳也上去试了一回,按照消防员的示范动作,张芳安全着垫。

  据统计,我市火灾中居民家庭火灾占六成,不少火灾死人事故,是由被困者缺乏火场逃生技能造成的,有的火灾,失火面积仅两三平方米,就造成人员窒息死亡,令人十分痛惜。

  昨日,市消防部门针对此专门在武展门前搭建了大型模拟火场,市公安局长胡绪鹍、副局长邓泽顺向千余市民发放了消防手册,消防员手把手向市民传授灭油盆火、高空气垫逃生、模拟烟室逃生等技巧。万余市民进行了现场观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