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义堂城中村改造完成百余棵老树移植建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10 石家庄日报

  100多棵老树将统一移植建石榴园槐树园

  本报讯桥东区义堂村“城中村”改造项目自5月份启动以来,进展十分顺利,目前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村民们高兴地说,明年国庆节前后,我们就能住进新房,成为真正的城里人了。

  桥东东房城市拆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玉伟介绍说,义堂村改造工程,是我市“城中村”整体拆迁改造的一个“大手笔”,项目共涉及200多亩土地、670余户居民。由于政策到位,阳光拆迁,村民们积极签署拆迁协议,一个多月便基本完成拆迁,这在别的地方是不多见的。

  据义堂村旧城改造项目负责人介绍,为更有效地通过改造让广大村民得到实惠,村里同时实行了两个标准,一个是义堂新村房屋拆迁改造补偿实施办法,另一个则是市里统一执行的石家庄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实施办法。村里制定的政策主要侧重于无证房及房屋面积过小而产生的问题,如二分地以下的住宅都可分二套楼房,解决了小户人家将来的生活问题,也使以往影响城中村改造进度的无证房问题得以解决。

  目前,村里大约有100多棵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石榴树、老槐树,如果毁掉实在可惜。因此,计划统一移植到新小区里,建成石榴园、果树园、槐树园等,每棵树还要标上原有户主名字,不但可留下一片树荫,还可留住一点历史和文化,留下人们对以往生活的见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