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十乡亲村口迎小华奶奶内疚直流眼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10 云南日报

  

数十乡亲村口迎小华奶奶内疚直流眼泪

  客车上颠簸12小时昨天上午终于到家

  3个月后他还要来昆明补嘴唇和牙齿

  经过前一晚上长达12小时的颠簸,昨日,被毛驴咬掉下巴的1岁小华基本康复,在父母及老乡李文智的陪护下,从昆明回到了临沧市凤庆县城,休息了几小时后,本报记者和凤庆县电视台记者护送小华离开县城,来到9公里外的后山村委会阳阴村小华的老家;3个月后他还要来昆明补嘴唇和牙齿。众乡亲泪迎小华

  在父母的陪伴下,小华于8日晚乘老乡李文智的车从昆明起程,经过12小时的颠簸,小华一家于昨日上午9时回到老家凤庆县城,在城内休整了3个多小时,中午12时不到,小华及父母在记者的护送下,起程去小华家,汽车一路前行都是上坡,路面多数是黄泥土,汽车打滑,颠簸严重,坐在车内的人东倒西歪,但小华似乎没有颠簸的感觉,躺在他父亲怀里呼呼大睡。小华的父亲李兴中告诉记者:“经过一个多月的手术疼痛和失眠哭喊,小华已经很累了,最近他睡觉特别香。”

  中午12点多,经过近半小时的颠簸,汽车停在了小华家后面的公路上,这时,李兴中叫醒了还地熟睡的小华,“儿子,我们到家了,你不是想要奶奶抱吗?”

  6月中旬,小华的妈妈上昆明替换了他奶奶,照顾小华,当小华父母17号带上他起程飞西安后没几天,小华的奶奶就回家料理家务,目前与小华的小娘及6岁的哥哥在家里等待小华和他父母的到来,之前的每一天,奶奶都要来到村口看看孙子是不是回来了。

  “小华好了,回家来了!”车刚停下就有很多乡亲围上来,看见小华的下巴与过去差不多,大家都笑了。刚下车,李兴中抱着儿子小华冲到了家门口,小华的奶奶一把把他搂进怀里。可相隔一段时间后,小华有些认生,不要他奶奶抱,急得他奶奶眼泪流了出来。

  过了几分钟后,在他6岁哥哥哄逗下,小华开始往大家怀里扑,喊着要人抱。还不能尽情玩耍

  小华伤还没有全好,李兴中对此最心疼,看见小华要摔倒了,他就要快速冲上去抱住他。小华的父亲李兴中告诉记者,小华要完全康复还要一段时间,医生嘱咐他,小华的手术还不能算完整,走路玩耍要小心,不能伤到伤口,3个月后,他还要带小华到昆医附二院进行复查,补嘴唇和牙齿。李兴中说:“好心人们捐助的钱基本够小华后期的复查、补嘴唇之用。我无法用语言来感谢这些好心人!往后我要把小华抚养成人,让他好好读书,长大后回报社会,否则,我就太对不起这些好心人了!”

  昨日中午12点左右,当长途客车司机李文智开车护送小华及他的父母回到了家时,本报记者和当地电视台记者也随行来到了小华的家,车刚停稳,几十名乡亲就来看望小华。人群中,一名妇女大声喊道:“小华!孙子!你回来了,奶奶这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原来是他49岁的奶奶。听到喊声后,小华的父亲李兴中迅速将小华往他奶奶怀里送,并叫小华快喊奶奶,这时,奶奶一个健步过去将小华紧紧地搂在怀里不肯放手,可离开家刚一个月的小华似乎有些认生,不肯要奶奶抱,哭着往他父亲怀里钻。见此情景,小华的奶奶一边流眼泪一边用手捂着嘴跑进了屋里。后来,小华在哥哥的“劝说”下,还是让奶奶抱了。

  随后,李兴中告诉记者,小华是背在他奶奶背上被毛驴咬掉下巴的,事发后,小华的奶奶对此就一直很内疚,现在小华回到家里有点认生,又不要她抱,小华的奶奶就感到更加内疚了,觉得对不起小华,她就伤心地躲开了。其实,这个事情从来就没发生过,纯属意外,不能怪小华的奶奶。

  冷静下来后,小华的奶奶还是有些忐忑不安:“这个事情全因为我的不小心才造成了小华被驴子咬,他不要我抱是对的,都怪我,也应该怪我……”这时,小华的父母双双前来安慰母亲,他们对小华奶奶说,这个事情没有人会怪她,有社会上那么多好心人的支持和关爱,小华现在不是已经快好了,小华奶奶这时才稳定了情绪。小华的奶奶告诉记者,当听说小华在西安手术成功后,她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地。她说:“刚把小华送到昆明求医时,我认为没有多大希望了,可随着那么多好心人的捐款和关爱,我慢慢地看到小华重生的希望,是社会上的好心人的帮助给了小华第二次生命。”

  昨日,很多乡亲都来看望小华,他们争先恐后地来打听孩子的病情。面对这些帮助他们家的人,小华的父亲李兴中想当面感谢这些乡亲父老,他的口里连声说着感谢,他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据介绍,阳阴村33户人家,100多村民,这个地方农民收入并不高,就李兴中一家老小6口人每年有2000余元收入,在村里算中等水平。凤庆县后山村委会阳阴村民小组组长毕家升告诉记者,小华被驴子咬掉下巴,乡亲们还自愿捐了2000多元钱给小华父亲带到昆明求医,还帮忙照顾小华的哥哥生活和上学。

  刘自学(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