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郊社保服务送到家 老人报销不出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陈彦炜 通讯员王娜 赫熙) 家住北京郊区李桥镇半壁店村73岁的企业退休人员赵希平老人最近犯了愁,不幸身患尿毒症的他今年5月把医疗关系从工作单位石油公司转到李桥社保所,由于腿脚不灵便,子女工作忙无暇照顾老人,医药费报销成了个大难题。该镇社保所知道情况后,当即表示上门收取赵师傅的医疗费单据,解决了老人的难题。

  据了解,为更好的服务企业退休人员,该镇社保所制定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由以往在窗口前等候企业退休人员上门报销的工作方式转变为派专人亲自到特困群体、孤寡及行动不便的企业退休人员家中收取单据提供上门服务;跟踪了解企业退休人员生活状况,逐步实现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集中管理;协助社会经办机构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保障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

  截止到目前,该镇登记在册的450名企业退休人员中,前来报销的达180人次,报销总额595736.93元,社保所为近百人提供周到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