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请人扮夫妻办贷款 前夫使坏女方莫名担债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20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陈麒麟通讯员龚明实习生孙梅)莫名其妙地收到银行追讨15万房屋抵押债款,女房主倍感冤枉,“自己房子什么时候被抵押了,我压根儿不知情!”

  女房主叫蔡丹,家住洪山,1995年与丈夫王信登记结婚。4年前,蔡丹购买了位于洪山区的一套商品房,并取得“两证”。去年12月,蔡丹与王信因感情不和,协议离婚。

  今年初,蔡丹突然接到某银行下发的催债单,称她在去年1月已将自己住房作抵押,并向该行贷款15万元。拿到催债单,蔡丹遂到该银行要求澄清此事,看到借款合同上的自己的签名,蔡丹顿觉蹊跷。

  经过笔迹验证,蔡丹得知此事竟是前夫王信所为。

  原来,在去年1月31日,王信在蔡丹不知情的情况下,请来一女子冒充蔡丹假扮夫妇,并制作了虚假的结婚证和身份证。随后,王信以蔡丹的名义与某银行签订了借款合同和抵押合同。

  得知是前夫找人“冒名顶替”后,蔡丹四处寻找前夫要求对质,谁知王信早已卷款失踪。无奈之下,蔡丹到洪山法院,将王信及贷款银行告上法庭,要求判令该贷款及贷款抵押合同无效,并解除其房屋的抵押。

  开庭当天,王信拒不到庭。而蔡丹则向法院提供了大量证据,证明自己并不知情。

  最终,洪山法院采信了蔡丹的证据,并判决,王信与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和抵押合同无效,银行无权向蔡丹追还15万债款。(当事人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