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泳联专家:汕头有条件有实力长期承办各项马拉松游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2:1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摄影报道)昨天上午9时,由汕头市首届马拉松(10公里)游泳公开赛暨世界杯赛模拟赛在新津河段拉开帷幕,来自全市经体能测试合格的74名游泳健儿,劈波斩浪竞游10公里新津河水域。

  国际泳联马拉松游泳技术委员会副主席王敏超、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副主任曹庆珠、香港业余游泳协会等有关人士,专程莅汕参加本次活动。

  曹庆珠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为迎接国际游联马拉松世界杯赛(汕头站)游泳9月24日在汕举行的“热身赛”。汕头有“游泳之乡”的美誉,又拥有天然的理想游泳水域,水质清澈符合比赛要求。而且,近年来,汕头承办了不少大型的赛事,显示出严密、有序、科学和规范的组织实力。作为世界杯在内陆的唯一一个比赛站,相信汕头会不负众望。曹庆珠透露,与汕头这次比赛同一天进行,国家体育总局正在进行一场全国马拉松游泳选手选拔赛,优胜者届时就将代表国家队到汕头参加世界杯赛事。从行内专家的角度,汕头应该有条件有实力,保持继续、长期承办马拉松游泳赛事。

  昨天的比赛,起点设于新津河市体育局船艇基地码头,终点位于新津河金叶岛出海口。在参赛的74名选手中,有3名选手只有13岁,另有12名女选手也参与了角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