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入境办证 半数是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2:39 法制晚报

  有的出门旅游 有的参加夏令营 孩子出境人数近日增多 暑假第一天——

  出入境办证 半数是学生

  当日共受理学生出境申请1000多件 警方提醒:周六是办证高峰 最好能错开

  本报讯(记者 张盈 仲玉维)暑期引发学生出境热——上周六,即中小学暑假第一天,出入境管理处办证大厅共受理学生出境申请1000多件,占申请总数的50%以上。

  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获得的消息。

  据出入境管理处民警介绍,自6月开始,办证大厅接受的来自学生的申请开始逐渐增多,按照以往规律,7月才是学生出境的“春天”。

  据统计,上周六办证大厅共受理出境申请2200余件,而学生的申请占到半数以上。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近一百人在门口等待进入大厅,10岁左右的孩子占了一部分。半个小时后,大厅内签证口排得满满当当。

  带着孩子的家长们表示,暑假将带着孩子出国或去港澳旅游。 “儿子平时学习压力大,正好放假了,赶紧带着办个签证,出去好好玩玩。”一位家长说,已安排了5天港澳游的行程计划。

  记者下午3时在办证大厅看到,每个窗口后面还“拖”着将近十米的“尾巴”。边上用于休息的沙发坐了不少“红领巾”,而有几个淘气的小男孩趁爸爸妈妈排队的时候躲在一边比试起了“悠悠球”。“孩子累了一个学期想带她出去玩玩也当见见世面”,一名“红领巾”的妈妈告诉记者。

  据分析,出境的孩子主要有三类,一类是旅游,一类是留学,还有一类是参加暑期夏令营,而小学四年级至初三的中小学生占到出境学生一族中的绝大部分。

  另据统计,2006年上半年,出入境管理处受理公民出境申请36万余件,比去年同期上升20.67%。

  据介绍,周六是出入境管理处办证大厅最忙的时候,2005年6月至2006年6月,周六接待申请人数占全年受理量的16.1%。可以说周六接待制度的实行,给市民带来了切身的方便。

  警方提醒

  不满14岁的申请人,办理申请必须有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陪同;年满16岁的公民申请出境必须持身份证办理;每周六是一周办证高峰,最好错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