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政府部门电话应主动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2:46 新闻晚报
□记者 程贤淑

  晚报讯 市民小张近日想到街道去询问一下有关民政补贴的事情,但他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查到街道民政科的电话号码,黄页上连街道的总机号都是错的。类似的情况在本市并不少见。市人大代表李承烈为此提出了“要求规范应该公开的党政机关和社会组织电话号码”的书面意见。日前这一意见已得到积极回应。

  李承烈说,目前一些街道、乡镇在公开电话号码的范围和渠道上存在一些问题,或
根本没有公开,或一些公开的电话号码是旧号码,没有及时更新,另外一些职能部门对外只公布总机号码,语音接线或人工接线繁琐,给群众办事带来了诸多麻烦。李承烈认为,行政机关公开电话号码是履行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的一项重要职责,政府应规定应该公开的范围和标准。

  记者昨天从市人大获悉,该书面意见受到了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为促进政府部门相关电话公开,最近,市监察委、市信息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开有关电话号码方便人民群众办事的通知》,要求本市各区县人民政府所属街道、乡镇,认真贯彻实施《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按照“及时、便民的原则,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优质服务”的要求,通过各种途径主动公开单位总机号码、各类服务机构号码和其他应该公开的电话号码,特别是要及时办理电话号码在114和《上海黄页》上的公开和更新业务。

  同时,对群众投诉、咨询及办理各类业务工作要实行首问负责制,耐心解答问询,做好服务引导工作,确保群众办事得到优质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