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到第三方取回短信”不可轻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2:46 新闻晚报
□记者 时晔

  晚报讯 当垃圾短信、蒙人短信依旧不断地骚扰用户手机时,记者也发现蒙人短信出现了一些新的版本,他们往往以某些诱饵或模糊信息让用户上当,用户一旦轻信极有可能发生被扣钱的情况。

  昨天,陆小姐的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恭喜,你的手机中了100元充值,请回复2至***,手机即可获得该金额。”有这样的好事?陆小姐一时怀疑,她仔细一看马上识破了这
骗局,因为对方的号码是一个手机号码,“如果是移动或某公司的促销行为,怎么可能通过某手机号发送呢?”确实,一旦发现是陌生手机号码发来的短信,内容如“好久未见,请拨***去听留言”等均是骗人短信,一旦回复过去,根本不会有百元入账,极有可能被扣掉百元。

  当然,不要以为非手机号码发送过来的短信内容就是真实的。王小姐的小灵通手机收到这样一条短信:“电信通知你有一封紧急短信,由于网络故障无法到达,请回复JKBD至12033取回,两天内有效。”王小姐一看发送号码是“09096935148”,起初还真以为是电信平台发送过来,但她转念一想“只听说网络故障会引起短信接收延迟,但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的情况啊?”事实上,据运营商介绍,即便网络繁忙,如除夕夜短信会发生迟到或收不到的情况,但从来不会有“到第三方取回短信”的做法。

  除了这类短信,另一种蒙人短信如今也频频骚扰用户。这种短信不是以文本的形式发送到手机上,而是直接跳出一些上网链接地址让用户点击进入。而这类短信往往都是些色情网站,以诱惑的语句把用户蒙进。据悉,这类通过WAPPUSH发来的类似彩信的广告,虽然点击不会被收取信息费,但上网流量费一分也不会少收,所以对于这类短信直接摁“删除”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