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报到两周内全省筛查“假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4:2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7月9日讯(记者 谭雯)今天,山东省首次出台新规,要求各高校加强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新生报到后两周内,全省统一命题,由学校组织不少于两门的文化课考试,考试成绩和高考成绩有较大出入者,要重点核查原因,发现舞弊者坚决清退。

  今天,山东省招生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加强2006年高校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各高校在新生报到时,要逐一查验入学通知书、准考证、电子档案、身
份证、户籍迁移证明等材料,和新生本人进行对照,若发现不相符要认真核查,并且严肃依法依规处理。

  新生报到后两周内,各高校要组织专门人员,结合对学生档案的整理工作对考生中学档案、考生电子档案、党团关系中载明的信息,对每一个新生逐一单独当面谈话,核对本人照片和其他重要信息。新生报到后两周内,全省统一命题,由学校组织不少于两门的文化课考试,考试成绩和高考成绩有较大出入者,要重点核查其原因。

  经过上述审查发现有疑问而又无法确认的,调阅考生高考阅卷和学生本人笔迹核对,仍不能确定的,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利用专业手段进行核实。在复查过程中,发现仿造材料取得报考资格者、冒名顶替者和体检舞弊及其他舞弊者,坚决予以清退。清退名单由各高校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取消其录取资格。各高校要在新生报到后1个月内,将新生资格审查工作形成专题报告,报省教育厅和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a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