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想看到他汗流浃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4:5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孩子放假无所事事 家长网上“贱卖”孩子劳力

  本报讯(记者 彭建文)暑假,没时间陪孩子的家长很着急。不少家长已经在网上发出信息,希望有条件的好心人给孩子一个暑期打工机会,做苦力也行,最后给个几百元辛苦费做零花钱就得了。有的家长说:只要是“汗流浃背”的工作岗位,能锻炼人就行。

  有网友说,晚上下班回家推门一看,孩子还在电脑桌前玩游戏,眼皮都快贴着屏幕了。

  孩子无人监管,我行我素,一流行什么网络游戏,他们会很快入迷。“以往都有好些暑期作业做,现在作业没多少,孩子都不知道怎么安排自己的暑假了。”无事可做,有的孩子干脆在家里睡大觉,然后坐在电脑前看电影、聊QQ。

  一位网友发帖说:朋友家有一小孩,读高二,在家上网、睡觉,妈妈想让他暑假打工,知道挣钱辛苦,孩子本人也想去服装店卖衣服。“鉴于一个高二学生的工作机会不好找,不知道有没有好心人用得上他,做苦力什么的都没问题,然后给他几百元零花钱,让他有赚钱的快乐。”网友还强调说,孩子的家长说他们自己可以给孩子掏工资,不过,这个消息不能让小孩知道,否则就毫无意义了。有的网友甚至说,孩子可以在家吃住,不要工资,每天能让他流汗、懂得辛劳就可以了。

  有人给这些家长浇冷水,认为家长最好不要性急,毕竟孩子处于良性的学习成长期,家长可以试着跟孩子一起制定好暑期学习规划,借此也可以建立或巩固良好的亲子关系。(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