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翁帆谈婚后生活:结婚一年多仍感觉在蜜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42 中国新闻网

  

翁帆谈婚后生活:结婚一年多仍感觉在蜜月

  首次以“杨振宁夫人”身分赴台的翁帆,与杨振宁7月5日在下榻饭店接受北美世界日报系“相对论”专访,畅谈婚姻对两人生命的改变。杨振宁曾形容翁帆是“上帝恩赐的最后礼物,给我的老灵魂一个重回青春的欢喜”。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

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84岁的杨振宁和30岁的翁帆,7月8日首次以夫妻身份一同在新加坡装甲观光胜地留下足迹。婚后经常随丈夫杨振宁出国,翁帆形容,虽然结婚一年多,但仿佛还处于蜜月期。

  翁帆谈起她在婚后常常在丈夫身边,陪伴他出国演讲和旅游的经历,当记者问,两人经常结伴飞来飞去,她是不是还有度蜜月的感觉?

  翁帆一听,嘴角泛起笑容,她说:“有人这么告诉我,我们俩现在还在旅游,好象还在度蜜月。”

  “他们这么说,我也不会反对。”

  记者追问,那现在她和丈夫还是像度蜜月般甜蜜吗?

  翁帆回答说,不久前她和杨振宁一起去旅游,当时只有他们两人独处,共度了完完全全的二人世界。

  她透露:“我们开着车旅游了3天,挺舒服和浪漫的。”

  翁帆和杨振宁的恋情和婚姻,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道德层面的争论。

  有人支持他们勇于开拓幸福,也有人批评这对老少配,甚至有一名女作家路平在《亚洲周刊》的专栏中发表文章,对他们的婚姻提出抗议,反对将名衔、地位、财富、容貌等表面的附丽,当成通往幸福的金光之道。

  结婚一年多,翁帆和杨振宁的这段恋情仍然备受瞩目,在一片混杂着羡慕和批判的声中,当事人如何看待他们之间的感情,更是令人好奇。

  记者问翁帆,如何形容她和丈夫的目前的这段情,是浪漫的,还是刻骨铭心?

  翁帆听了这个问题,首次沉默起来,要求记者让她好好思考这个问题。

  想了想约一分钟后,翁帆才缓缓回答:“用浪漫来形容不是完全正确,每天不可能都浪漫。我想我们是互相作伴和互相扶持。”

  据悉,1967年,杨振宁第一次来到新加坡,最后一次到狮城是在1990年,妻子翁帆则是第一次踏上新加坡的国土。

  16年后旧地重游,杨振宁说,新加坡给他的感觉是,整个地方起了很大的变化。

  他说:“这都是新加坡市民的努力和政府管理得法,像这样(的国家)在人类历史上成功的例子也很少。”

  杨振宁说,新加坡留给他的印象是,社会很干净,很有秩序,也很漂亮,国家不断有改进。

  杨振宁和翁帆不论到哪,都是十指相扣,肩靠肩一起走,8日在狮城出游时也是如此。

  记者问,他们两人究竟是谁先牵起谁的手?

  翁帆说:“我们走着走着,很自然地就牵起手,没有谁先牵谁。”

  只见仍然健步如飞的杨振宁,用他经历过无数岁月的手紧紧牵起翁帆的小手,在前头拉着她走,而翁帆则加快脚步,紧紧跟在他的身后。

  翁帆透露,两人当中,她属于较被动,杨振宁则较主动,也是他主动提出求婚的。

  她说:“当他问我愿不愿意嫁给他时,我不会意外,因为我们是渐渐发展感情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