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两月飞车抢夺百余起 铁警家门口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7: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7月10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朱红梅 彭烨)9日,铁路民警王建庄在家门口发现两名可疑男子。盘查中,两男子丢下手提包拔腿就跑。根据包内的物品情况,王建庄赶快与“110”联系,查实两男子即为飞车抢夺犯罪嫌疑人。随即,王建庄与地方公安机关紧密配合,将两劫匪抓捕归案。经审查,这个6人犯罪团伙竟然短短两月飞车作案百余起。

  7月6日18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车站派出所民警王建庄下班回家。当行至株洲荷塘区上月塘铁路家属区时,就在距离自家只有几十米开外的地方,他突然发现前方一台女式摩托车飞驰而来。在离自己不到20米开外停下来后,从车上下来两名男子迎面朝自己走来。两人鬼鬼祟祟,形迹十分可疑。其中走在前面的一个穿紫色T恤的男子,腹部鼓鼓的,一只手捂在肚子上。警觉的王建庄,一边若无其事地继续接近两人,一边暗暗观察,发现该男子紫T恤下藏匿的隐隐约约是一个包。就在与两名男子擦肩而过的瞬间,王建庄将手中的西瓜和物品弃之于地,猛的一个转身,怒喝道:“我是警察!”,然后一手揪住一名男子,要求对其进行盘查。两名男子见状拼命挣扎,挣脱后丢下一个白色的女式挎包,狂奔而去。王建庄见状拾起包一看,发现里面有一台诺基亚手机和几本书,其中一本书的扉页上写着“程某某”。

  王建庄断定两人可能是违法犯罪在逃人员,迅速拨打“110”,查询在荷塘区是否有报警案件。经查,就在10多分钟,石峰区杉木塘地段发生了一起飞车抢夺案件:失主“程某某”骑自行车下班时,被两个骑着摩托车的青年男子抢走了手提包。因该地段属株洲市公安局响石岭派出所管辖,王建庄又马上与该所民警取得联系,并详细描述了这两名男子的体貌特征。

  凑巧的是,响石岭派出所在前几天抓获了骑摩托车抢夺的李某等两人。据审查,李某供述另两名同伙租住在石峰区一出租房内,该所正准备组织力量前往抓捕。王建庄闻讯后与抓捕干警进行了会合。18时40分许,民警在该出租房将两名男子抓获,果然正是与王建庄短兵相接的紫T恤、白T恤。

  经初步审查,这一犯罪团伙由文某(男,16岁,株洲县三门镇人)等6人组成,年龄均在15-19岁间,两个多月来,他们分乘三辆摩托车已在株洲市内飞车抢夺作案达100余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