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海沧工商连端4家“黑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8: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7月10日消息(记者刘立忠 通讯员童文海 杨璐) 暑假来临,为了让中小学生能渡过一个身心健康的假期,厦门海沧工商执法人员在当地群众的积极配合下,冒着酷暑开展农村“黑网吧”专项整治行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连续捣毁4个黑网吧经营窝点,查获电脑设备63台套,有效打击了黑网吧经营行为。

  这四家黑网吧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藏匿于农村民宅或出租房中,隐蔽性较强。而
且平时都有较为固定的消费群体,平时门户紧闭,熟人来了才开门,不为外人所知,更加大了其隐蔽性。正是因为它隐蔽性强不为人所知,这些黑网吧长时间持续毒害固定的消费群体,社会危害性显得更为巨大。

  为挖出这些深藏的“地下毒瘤”,厦门海沧工商一方面加大巡查的频度和力度,扩大监管覆盖面,另一方面加大黑网吧巨大危害的宣传攻势,发动群众踊跃举报黑网吧,形成“人人喊打”的有利形式。在接到群众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通过暗访调查、摸底、踩点等多种方式摸清黑网吧的位置、营业时间等信息,出动大批执法人员和车辆进行出其不意进行“突围”。

  由于群众提供的信息准确,执法准备充分,每每将黑网吧抓个现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查获4家黑网吧,当场查获用于上网的电脑设备63台套,现场发现正在上网的中小学生8人,有力震慑了黑网吧不法经营分子同时,挽救了这些意志薄弱的中小学生免受其毒害。值得一提的是,广大人民群众在黑网吧专项整治行动的巨大作用,厦门海沧工商部门查处的这四起黑网吧就全是群众举报获得的线索。

  黑网吧害人不浅,中小学生自控力又较弱,极为容易沉迷其中而成为黑网吧“毒瘤”的受害者。工商人员呼吁:群众要提高警惕,本着对社会、对孩子们负责的良知,一旦发现黑网吧经营行为,立即向文化和工商部门举报,不然下一个受害的将可能是您自己的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