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重奖参与打击"两抢一盗"犯罪的市民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20: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7月10日消息(记者蒋琦 通讯员王华)7月10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举行盛大的群众参与打击两抢一盗犯罪兑现奖励大会。首批50名见义勇为、现行抓获“两抢一盗”犯罪嫌疑人的市民群众受到隆重的表彰和奖励,在今天(10日)的奖励大会上,共发出奖金26.6万元。

  

长沙重奖参与打击"两抢一盗"犯罪的市民群众

  长沙市公安局群众参与打击两抢一盗犯罪兑现奖励大会现场

  今年以来,长沙市公安机关围绕创建“平安长沙”、“和谐长沙”的目标,针对“两抢一盗”犯罪不断推行新的警务模式,不断改革勤务制度,更新观念,大胆创新,推行对群众参与防控“两抢一盗”犯罪的奖励措施,6月11日正式出台《长沙市公安局对群众参与防控“两抢一盗”犯罪实施奖励的办法》,奖励办法规定:群众、受害人现行抓获抢劫、抢夺和盗窃汽车的“两抢一盗”作案嫌疑人和群众抓获公安机关通缉的“两抢一盗”犯罪嫌疑人,经公安机关审查认定的,每抓获一名奖励一万元;群众积极举报“两抢一盗”的线索,经公安机关抓获审查认定构成犯罪的,每抓获一名奖励五千元;群众主动协助民警抓获“两抢一盗”的作案嫌疑人,经公安机关审查认定构成犯罪的,每抓获一名奖励一千元到3千元。

  

长沙重奖参与打击"两抢一盗"犯罪的市民群众

  长沙市公安局的领导向身披大红花的见义勇为的市民群众颁奖

  长沙市公安局通过推行奖励办法等工作措施,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加防控“两抢一盗”犯罪,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社会效应,赢得了全社会的认同和支持,“两抢一盗”犯罪的防控能力明显增强,初步实现了“两抢一盗”发案的下降。6月11日至7月7日近一个月时间,全市“两抢一盗”案件发案率锐减57.8%。城区有14个派出所辖区和巡警9条责任路段实现了“零发案”。共破获“两抢一盗”案件24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1人,其中群众现场抓获“两抢一盗”犯罪嫌疑人34名。此次大会上受到奖励表彰的50名群众中,在发案现场直接参与抓获犯罪嫌疑人的群众多达42人,协助公安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的群众有5人,向警方准确提供犯罪线索,使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的群众有3人。

  

长沙重奖参与打击"两抢一盗"犯罪的市民群众

  获奖的群众代表在现场发表获奖感言

  此次受到奖励的市民群众充分表现出了其个人独有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充分表现了敢于见义勇为、敢于挺身而出、敢于维护社会正义的可贵精神品质。长沙市公安局举行此次奖励大会,旨在向市民群众昭示“言而有信,言出必行”的诚信态度,及时履行承诺,及时兑现奖励,并坚持不懈地推行这一举措,真正实现“奖励一个,影响一片;奖励一案,推动全局”的社会效应。显示了长沙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犯罪的坚强决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