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6岁男子向51岁女友求婚屡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7:02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田沁也) 两个婚姻失败的人恋爱了,但他们却显得不一般:男子26岁,女子却已51岁。因担心男友日后变心,这名女子迟迟不肯接受男友的求婚。该男子曹伟无奈之下求助本报,希望借助社会舆论,监督他对女友华华(小名)的一片痴情。

  相见 两人婚姻都失败

  在璧山县狮子镇的街头,26岁的曹伟时常手挽着新女友——51岁的华华走在大街上。昨日,曹伟和华华二人共同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爱情故事。

  去年10月,刚离婚的曹伟夜间来到璧山县城一舞厅内喝闷酒时,曾与邻桌一陌生妇女聊天,向她讲述了他的不幸婚姻,倾诉了内心的苦闷。由于没留姓名、电话,此后两人没再联系。直到今年2月,二人在同一舞厅再次相遇,并相谈甚欢。

  谈话中,曹得知该妇女名叫华华,是璧山城里一个体户,51岁,丈夫经常打骂她;华华也得知,曹伟是璧山天瑞机械公司的车工,26岁。曹伟说,虽然年龄有差距,但双方“很谈得来”。

  相恋 怕变心拒绝求婚

  今年6月16日,由于不堪忍受丈夫的打骂,华华终于与丈夫离婚,拿着婚后分得的2万元从城里的家搬了出来,来到曹伟在狮子镇农村的家里,二人正式确定恋爱关系并同居。

  曹伟告诉记者,他深爱着华华,她心地善良、善解人意,比年轻女子更体贴和懂得照顾人。曹伟感慨地说,每天他吃完饭一放筷子,华华就会主动帮他盛汤;洗澡时,华华会帮他把衣服找出来。曹伟说,6年前母亲去世后他还没有自理能力,虽有两个亲姐姐的帮助,但一年前妻子的背叛让他觉得年轻女人不可靠,而大自己25岁的华华让自己比较有安全感。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定抛开传统婚姻观念,与华华结婚。让他十分苦恼的是,20天来,他多次向华华求婚,“嫁给我吧”,但都遭到拒绝。

  华华告诉记者,她很喜欢这位“小男友”,虽然她能时刻体会到曹伟对她的关爱,但因刚经受了婚姻的挫败,她只愿意先与小曹相处,而暂时还不敢接受他的求婚。她说,曹伟才26岁,自己毕竟已经51岁了,怕曹日后变心。

  相伴 双重角色追随爱人

  如何让女友相信自己对爱情的忠诚?昨日,曹伟向本报求助,希望将他们的爱情故事公诸于众,让大众监督他日后的所作所为。曹伟说,他将像丈夫一样保护华华,也会像儿子一样尊敬和照顾华华,直到终老。

  各方说法 有人认为男子傍“富婆”

  曹伟的父亲和大姐告诉记者,起初知道曹要娶大他25岁的女人为妻后,都很生气,但见曹伟态度坚决,就没做过多反对。曹伟的父亲还说,当地有不少村民还认为儿子是傍上了富婆,但儿子对此全未放在心上。其实,华华只有两万元存款,儿子根本没有用她的钱。两人走在一起确实是因相互间有好感。曹伟的家人们都说,全家人都祝福他们能终生幸福。

  看到母亲找到新的爱情,华华30岁的大女儿吴传波说,母亲这辈子不容易,不管这段感情的将来怎么样,她都会无条件支持母亲,只希望母亲开心就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