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殡仪馆人员医院拉遗体 死者家属被骗千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9:26 国际在线

  

假殡仪馆人员医院拉遗体死者家属被骗千元(图)
老人刚去世,一位自称殡仪馆工作人员的中年男人来到病房,表示可以为死者家属提供包括运灵、寿衣、纸棺等一条龙服务,对方收取了1420元的费用。可令还沉浸在巨大悲痛中的死者家属没想到的是,到达殡仪馆后,他们才知道自己雇了一辆黑殡葬车。因殡仪馆无法确定遗体来源和是否消毒,只能先将遗体冷冻起来,无法正常火化。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

  老人去世中年男子来推销服务

  “你好,我是市殡仪馆的工作人员,由我负责运灵工作。”7月7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市民王玲(化名)的亲属刚去世,一位中年男人便来到病房,表示可以为家属提供殡葬服务。

  “那个时候谁有心情和他讨价还价,只希望老人能舒舒服服地走。”王玲告诉记者,当时这名男子拼命游说他们接受包括运灵、寿衣、纸棺、花圈等一条龙服务,最后他们买了一个纸棺,对方要价860元,加上运灵费共计1420元,这名男子要求王玲当场付款,否则不能运灵。“我以前参加过葬礼,印象中应该到殡仪馆后再交钱,但在那种情况下也没多想。”王玲说。

  火化遭拒两名男子“打抱不平”

  “他当时没敢把殡葬车开到殡仪馆正门,还说什么侧门方便。”王玲说,大约下午1时30分左右,运灵车到达殡仪馆,有两名男子已等在门口。

  “这不是正规的运灵车,我们不能火化这具遗体。”殡仪馆的工作人员的话刚说完,这两位“打抱不平”的男子便跑到死者家属的人群中,指责殡葬管理人员。

  经过一番沟通后,王玲明白自己雇了一辆黑殡葬车,殡仪馆无法确定遗体来源和是否消毒,只能先将遗体冷冻起来。

  识破骗局对方退还300元钱

  “你说窝不窝火,本来失去亲人就特别难受,结果又遇到一帮骗子,遗体停放了两个多小时。”后来王玲才知道根据物价局的规定,殡仪馆正规的纸棺和运灵费价格都是300多元,而两名“打抱不平”的男子是黑殡葬车的“托儿”。明白其中的原由后,王玲要求对方归还运灵费,经过一番争吵,对方归还了王玲300元钱后扬长而去。

  “我已经通过运管处查到,这辆车根本没办理营运手续。”王玲告诉记者这辆车是个地道的黑车。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