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招聘二奶广告登上兼职网 工商局称违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9:45 汉网
招聘二奶广告登上兼职网工商局称违法(图)

“二奶”招聘信息登上武汉兼职网。记者杨佳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杨佳峰 实习生 黄薇 王馨) 昨日,家住台北路的市民翟先生想在网上帮上大学的女儿谋一份兼职,无意中发现武汉兼职网上有招聘“二奶”的信息,他气愤地说,“没想到如此正规的求职网站上也有这样的广告”。

  记者在翟先生的指引下登录武汉兼职网,在该网发布的编号为41033的信息显示,招聘短期或长期情人两名,要求女性,月工资6000元,具体要求是给经理做商务助理、二奶或
者情人。

  随后,记者以应聘者的身份,将一份简历发送至liqiang******@yahoo.com.cn,不一会儿对方便给出回音,要求记者带好身份证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一寸相片2张,前往指定地点应聘,但并未告知具体地点。

  记者发现,该招聘信息于7月2日发布,已被人浏览500多次。

  记者在武汉兼职网网页上看到,该网建于2001年2月1日,致力于向社会提供兼职、培训、HRM等专业人力资源服务,主营业务范围有网络兼职、代理兼职、猎头服务、媒体广告、教育培训等。该网还称,武汉兼职网的招聘信息资料的价钱非常低廉,每一份职位信息资料仅几角或几元钱。

  对于招聘“二奶”一事,武汉兼职网客服中心工作人员称,该站信息均由求职者、招聘者自由发布,武汉兼职网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15条和《广告法》相关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不得发布淫秽和有违社会主义道德的广告内容,武汉兼职网这样做违法,他们将依法查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