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锁黑职介忽悠400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连锁黑职介忽悠400人(图)

  工商执法人员正在查看黑职介所账本。记者陈楠摄

  本报讯(记者陈楠实习生钟晓亮)眼下就快放暑假了,由于现在社会就业形势非常严峻,许多在校的大学生都想在暑假找个工作。可是,他们却经常被职介所的虚假信息“忽
悠”。昨日,长安南路工商所查封了一家欺骗学生的职介所。

  应聘后怀疑受骗

  西安培华学院的张某,6月30日经过同学介绍,来到了健康东路西安市家教协会推荐的“春晖家教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应聘。接待他的是该中心两位女负责人,经过对张某简单面试后,张某被录取了。并告诉张某待遇是600元底薪+提成,试用期两天后签合同。可是张某发现每天来应聘的学生两天后就不见人影,他便对此产生疑惑。

  7月2日中午,张某又来到该职介所,刚进门就听见一名女大学生大声喊道:“你们提供的是假信息,人家就不需要家教,你们不是在骗人吗?还让我交50元。”张某对该职介所更加怀疑。6天后在他的强烈要求下,该职介所才和张某签了合同。可是张某发现,自己的合同和同学所签合同落款不一致,合同没有盖公章,所署名的负责人也不是同一个人。

  被骗人数近400人

  昨日,张某带着疑问向长安南路工商所报了案,工商执法人员立即前往,发现该职介所无任何手续,桌子上还放着100多张准备粘贴的野广告,还有许多空白合同,近千张宣传单,同时还发现两个私刻的公章,分别是“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与“春晖家教中心”。随后,工商执法人员对该职介所进行查封。

  另外,工商执法人员在该职介所账本中发现,受骗人数近400人之多,如果按每人缴纳50元的信息费来计算的话,被骗金额高达20000多元。工商执法人员在该职介所发印的传单上还发现,该职介所不只是这一个点,分别在交大、理工大、西工大、西北大等学校周围设有同样的职介所。

  提醒:求职先要看相关营业证件

  据长安南路工商所杜副所长介绍,这次取缔的这家已经是今年取缔的第三家黑职介所。他们都是没有在用工单位委托的情况下发布虚假就业信息,以此骗取大学生应聘者的订金。他提醒广大求职大学生,在应聘时一定要看清楚单位是否有工商部门和劳动部门发放的相关营业证件,以免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