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彻底为抹黑路段“洗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04 锦州日报

  有的手持铁剪为灌木丛剪枝、有的挥舞着铁锹往车里装垃圾、有的弯着身子拔花坛里的杂草……为了改善解放路道边杭州街171号楼楼下的脏差环境,7月4日、5日、6日,近10来位清洁人员冒着酷暑,一连大干了3天,终于使解放路这段脏路旧貌换新颜。

  7月4日记者以《这段脏路为解放路抹黑》为题,对解放路道边杭州街171号楼楼下的脏差环境予以了报道。文章发表后,凌河区领导高度重视,分管城建市容环境卫生的副区长
刘志奇同志责成区城建局及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负责同志立即进行调查处理。

  杭州街171号楼的产权单位是渤大附中,对这里的环境进行彻底整治离不开学校的配合。当凌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生产科的同志把情况向渤大附中校领导说明后,对方非常爽快地表示,既然该路段在学校的责任区内,他们愿意彻底把这里打扫干净,绝不能因此处的脏差为整个市容环境抹黑。

  渤大附中领导还专门责成校总务处负责办理此事,要求必须把杭州街171号楼楼下的环境彻底整治干净。由于工作量非常大,该校又从零工市场雇了6人。一个近10人组成的临时队伍从7月4日开始,一连大干了3天,清除陈年垃圾50余手推车。

  过去总有不文明者到花坛树丛后大小便,使本来起美化环境的树木倒成了“遮羞墙”。为此,学校对责任区3个花坛内一人多高的杂草进行了拔除,并对杂乱无章的灌木丛进行了修剪美化。两个建在解放路上的垃圾池一直是产生垃圾的污染源,为了从根儿上消除这个污染源,渤大附中校领导还决定,宁愿牺牲学校的利益,把垃圾箱改设在校园内,彻底封死杭州街171号学生宿舍楼冲街的垃圾道,取消设在解放路上的垃圾池。

  为了彻底改变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省十运会,渤大附中还响应政府的号召,投资了两万余元钱购置了涂料,对171号楼3300余平方米的楼面及学校大门一同进行了粉刷。

  垃圾清除了,环境变美了。在采访中,许多市民都欣喜地说:“经过有关部门的彻底整治,这段路终于干净了,效果确实不错。”

  记者吴志珂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