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岸小区农贸市场下水道莫名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09 云南日报

  

江岸小区农贸市场下水道莫名爆炸

  冲击波撞开阴沟水泥盖板卖米妇女飞到1米外受伤周围玩耍孩子身上头上溅满污泥

  一阴沟水泥盖板被炸翻

  本报记者 苏颖 摄

  核心速读 “轰!轰!轰!”伴随着一阵震耳欲聋的爆炸声,石块、泥巴四处飞溅,是发生了地震,还是房屋倒塌了?随即,爆炸处起火燃烧。这惊心的一幕,发生于昨天下午3时30分许,昆明市江岸小区农贸市场门口。后来,商户们怀着恐慌的心情走近一看,发现是下水管道发生爆炸,同时,还有一股刺鼻的煤气味。一名在农贸市场做大米生意的妇女被冲击波高高掀起,落在地上,脑、腰、背被摔伤。

  爆炸发生在农贸市场下水管道

  爆炸发生时,农贸市场里的商户正在经营,爆炸发生后,很多人都以为是发生了地震,房屋倒塌。

  一位目击者说:“下午3点半左右,我正在铺子里做生意,突然一声巨响,还以为发生地震了。走到门口一看,铺子门口的太阳伞被震倒,当时,我的孩子就在附近玩,爆炸后,下水道里的泥土四处飞溅,孩子身上、头上溅了很多污泥。后来,爆炸处一股大火燃烧起来,我们就用水去泼。”

  3点50分,记者来到现场。距爆炸现场还有十多米,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臭味,周围很多群众议论纷纷,“太吓人了……”消防、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在爆炸处,下水道盖板被炸开,周围的水泥地板也被掀翻开,乱七八糟地堆在地上。在场的人员都用手捂住鼻子,以防煤气臭味侵袭。距此不到5米远商铺里的顾客成女士说:“爆炸时,我正在店里缝衣服,听到巨响出来一看,下水道被炸处正在着火,商店门口的被子全掉在地上,对面水果摊被震倒在地,地上全是水果,我回到铺子一看,房子里的地板也被震开。”

  一位卖米妇女被震飞出去1米远

  在农贸市场里,一位做大米生意的张女士是这次意外事件的受害者,她说:“我当时坐在水泥地板上,突然一声巨响,我就被摔出1米多远,头部、腰部摔在地上,现在头晕眼花,腰部疼痛,门口的几包大米震得满地都是。”记者看到,张女士商店门口满地是米,地上一个磅秤,都被震“分家”,东一块,西一块的。据她的母亲说:“发生爆炸时,女儿正坐在放米的货台上,爆炸声响后,她突然弹起来,然后摔在地上。”

  一位商户说:“张女士商店距离爆炸现场有十多米远,爆炸威力太大了。”

  消防称初步断定是易燃气体

  爆炸发生后,市民立即报了110、119,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现场,煤气公司接到情况来到现场勘察后,发现并不是管道煤气爆炸。

  据一位消防人员说:“现在,我们还不确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爆炸。这几天气温回升,并且这个下水道有多家企业的污水从这里排过,产生了沼气。另外,这一带有很多液化气用户,这种情况只要气体蓄聚,一旦遇到明火,具备可燃的条件,就会产生爆炸。发生爆炸,至少说明下水道有一种可燃气体,具体是什么气体,还需要进一步鉴定。煤气公司人员现场勘察后,认为不是煤气泄漏引起的,因为煤气管道在下水道旁边。爆炸后,味道逐渐地淡了。”

  然而,附近的商户认为,爆炸后,有一股浓浓刺鼻的煤气味,肯定是煤气泄漏引起的,出事前两天,门口就能闻到一股煤气味,农贸市场的管理人员还来疏通过。

  下午5点左右,警察在爆炸现场周围拉起了警戒线,有关人员正在对爆炸原因以及爆炸气体作进一步调查。

  本报记者 柏立诚实习生 刘玲玲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