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万农村老人今年起领计生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09 青年时报

  昨天上午,浙江省、杭州市纪念第17个世界人口日暨建德市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首发仪式,在建德举行。来自建德512个村的1126名老人,有生以来第一次拿到600元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

  按照政策,他们以后每年都能拿到这样一笔由政府发放的扶助金。首笔扶助金的发放,标志着今年我省开始全面实施奖励扶助金政策。杭州市将在今年全面实行这项政策。

  20多年来,全省累计少生2600万人,为有效遏制人口过快增长势头,实现由温饱向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作出了重大贡献。实行扶助金政策,可稳定低生育水平,促进农村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按照规定,1933年1月1日后出生、年满60周岁、1973年至2001年期间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规、规章或政策规定生育的农村老人可享受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政策。

  杭州市符合条件的农村老人约有1.2万人,今年起他们都可享受这个政策。

  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经济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符合条件的农村计划生育夫妇,按每人每年不低于720元的标准发放奖励扶助金,直到亡故为止;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富阳市、临安市按每人每年不低于600元的标准发放奖励扶助金,直到亡故为止。

  扶助金每年发放一次,当年9月底前发放完毕。

  杭州市将为每位符合条件的老人发放一个存折,及时把扶助金存进。为做到公开公正,所有领取扶助金的老人将在村、乡镇及各区、县(市)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市民如对政策有什么疑问,可拨打市人口和计生委的电话85154805、85063267咨询。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宋意丽 通讯员 何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