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融创新推动产业升级 各商业银行新开办业务品种上百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2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敏)我市把“金融强市”作为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的一项重大战略措施来抓,在促进汕头经济建设和产业结构升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金融创新成为新的亮点,各商业银行共新开办业务品种上百个,外汇理财、网上银行业务发展尤为迅速。农信社利用现有网络系统开办代理类中间业务,银证合作也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银行横向联合进一步增强。农信社不断创新支农服务措施,截止2006
年6月底,全市农信社发放支农贷款余额71.61亿元,创建信用村54个,其中今年1至6月,累计发放支农贷款20.58亿元。特别是澄海农信社,通过以“信用村”为平台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及办理逐户联保贷款项目,到目前累计发放农业贷款11.2亿元,占全区农业贷款总额的93%。

  针对中小企业和县域经济贷款难问题较为突出,金融服务的发展滞后于经济发展,制约着我市当前产业发展和产业机构的升级的情况,本月6日至7日,在汕的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就我市的金融管理情况开展为期两天的专题调研。调研中发现,近几年来我市银行贷款增速一直低于存款增速,在目前企业发展急需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却有较多资金存放于银行,这影响了地方经济发展,也给银行自身可持续发展形成新的压力。

  代表们认为,应以改善金融生态环境为中心,优化金融业发展环境,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大力整合地方金融资源,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和创新。应加强对金融业发展的规划,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大力发展金融产业,逐步建立金融风险防范长效机制,努力构建地方金融安全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