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抓住重点整治安全隐患 黄志光昨带队实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2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蔡毓生)为推动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措施和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促进各级政府和各单位增强安全发展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状况的稳定好转,昨天,市长黄志光、副市长欧阳志鸿带领市安监、公安、消防、经贸、建设、交通、海事等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到潮阳区和金平区实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潮阳区谷饶镇“5·19”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后,我市各级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迅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对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安全状况大检查,加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力度。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强化监督管理,重点清理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以及“三合一”、“二合一”、阳台安装防盗网等消防隐患,加大对危险化学品的巡查以及重点隐患的督查,加大对民爆物品的管理力度和对民爆物品非法活动的查处力度,查处非法锅炉和土锅炉,加强对运输企业的管理,突出检查各类横水渡口及船舶运输单位的水上作业。通过阶段来的检查整治,消除了大量的安全事故隐患。

  昨天上午,黄志光和欧阳志鸿来到潮阳区,在随机抽查了一些企业和工地的安全生产状况并听取了潮阳区政府的情况汇报后,黄志光对潮阳区认真吸取“5·19”特大火灾事故的教训,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力度整治安全隐患的做法给予肯定。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黄志光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重视抓发展,也要重视抓安全生产。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把安全生产贯穿于经济发展的全过程,坚持以人为本,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努力实现安全发展。当前要把防止群死群伤的安全事故作为重点,把一般的安全事故降到最低。二是要落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抓机构、人员的落实以及安全生产制度、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三是要抓住重点,整治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重点整治“三合一”、防盗铁罩以及逃生通道等,不断加强公共消防设施的建设。

  昨天下午,欧阳志鸿带队来到金平区实地督查,并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