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年半作案300余起 北京最大骑抢团伙被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26 国际在线

  

一年半作案300余起北京最大骑抢团伙被抓(图)

  骑抢团伙主犯卢某被抓获

-->

  

一年半作案300余起北京最大骑抢团伙被抓(图)

  警方抓获其他犯罪嫌疑人

  京城最大骑抢团伙被抓

  团伙由14人组成 一年半作案300余起 主要作案地点为三、四环路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昨日,海淀警方对外披露,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某10天前的归案,海淀警方打掉了一个迄今为止全市最大的骑抢团伙,14名团伙成员在一年半的时间内疯狂作案300余起。现除刘某被刑事拘留外,其他13人已被批捕。

  电话账单

  锁定犯罪嫌疑人

  今年1月27日21时许,海淀公安分局羊坊店派出所接报警称,事主杨女士的包刚被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抢走,包里除了有手机和MP3外,还有500元现金。

  去年年底,在三、四环路周边经常发生骑摩托车抢劫案件,犯罪嫌疑人大多两人一车,伺机作案,他们下手的对象大多是单身背包的女子。为此,海淀分局根据辖区发案情况,在重点地区、主要干道加大了巡逻盘查力度,特别是对无牌照两轮摩托车进行检查,同时,组织分局刑侦支队的精干民警对骑抢团伙进行专项打击。

  通过对案件的串并以及被抢事主反映的情况,侦查员初步掌握了一个骑抢团伙的特征:团伙成员至少4名,两两结合相对固定,一般一组2人骑抢成功后,另一组换地再次伺机作案。经过侦查员们近一个月的工作,案件的侦破工作却始终没有任何进展。但令侦查员没有想到的是,当杨女士再次来到羊坊店派出所时,带来了破案的重要线索。

  原来,杨女士在被抢的第三天办理手机补卡手续时,调取了自己手机的话单,意外地发现单据上的最后几个电话根本不是自己打的,于是她再次来到了羊坊店派出所。电话号码显示的是河北固安县的一个座机电话,在河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侦查员们了解到座机电话的机主是固安县本地人,其年仅18岁的儿子宋某平日在村里就游手好闲,没事总往北京跑,“宋某有重大嫌疑。”侦查员迅速赶往河北固安。

  两天蹲守后

  秘密抓捕抢劫者

  在随后的调查工作中,侦查员们多次往返于京冀两地,通过大量的走访,发现宋某并没有与父母住在一起,而是暂住在县城某地,左邻右舍均反映,几个与宋某年龄相仿的男青年经常下午五六点钟聚齐外出,一般夜里快12点了才回来。2月20日,经过两天的蹲守,侦查员在宋某的暂住地将宋某秘密抓捕。经突审,宋某对参与骑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认了从2004年7月开始,他与同村的李某等人驾车到北京进行抢夺的犯罪事实。

  顺藤摸瓜

  一举破获犯罪团伙

  由于单干的成功率很小,宋某和李某觉得不怎么来钱,便于2005年4月加入了以同乡卢某为首的骑抢团伙。根据宋某的供述,侦查员们顺藤摸瓜,迅速抓获了涉嫌骑抢的11名犯罪嫌疑人,并于2月25日在河北霸州长途汽车站,将准备潜逃的“大哥”卢某及丁某抓获。而犯罪嫌疑人刘某只身一人逃往了深圳,就在他认为风声已过,于6月中旬回到老家后不久,便被闻讯赶到的海淀刑警抓获。(见习记者 关思宇 通讯员 万云)

  来源: 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