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多个信箱收到同样的“信”妖言惑众“老把戏”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34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石利新村的小张向本报反映:她家所在的118号居民楼下20多个信箱都收到了同样的“王母娘娘的一封信”,信的内容充满迷信色彩和恐吓意味,要求收信人大量复印类似的信件散发。

  前天早上,小张打开信箱,发现里面有一张纸,以为是广告,仔细一看,纸上竟写着“王母娘娘的一封信”字样,还有两段具体文字,内容为胡编的山西南阳公社学校的老师
不信邪的教训,又胡说某月某日有灾难,收信人要大量复印信件寄发给别人,才能让本人、子女、家庭免灾。信末并无落款和地址。小区其它20多个信箱也出现了同样的“信”。有人被吓住,竟按“信”的指示照办了。

  据了解,“王母娘娘的一封信”这样迷信骗人的把戏,多年前就曾出现并被揭穿。如今又死灰复燃,6月底已在镇江丹阳出现。目前,无锡除居民新村之外,也有企业收到类似信件。

  据分析,“王母娘娘的一封信”可能是一些不法分子故意制造迷信恐怖气氛,为下一步诈骗埋下伏笔,市民应提高警惕防止上当。

  (寒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