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三女生出怪招 租违建房可以“飞”租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27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肖利敏 实习生王丽君 吴雪勤)房东出租的房子是违章建筑,租户就可拒付房租?大学生小陈和她的室友们正打算这么做。

  来自广州的小陈是武汉工业学院一大三学生,暑假前,她和两个同学在武昌找了家公司实习,为方便上班,3人在公司附近的陈家湾找到一个出租屋。她们和房东约定,月租400元,租房两个月,租房到期再付钱。6月30日,小陈等人押了自己的学生证后,搬进该房。
但入住后发现环境嘈杂,不适合自己,想搬走,但想到当初和房东签了2个月的租房合同,合同规定任何一方违约的话,都要赔偿对方1000元。

  前几天,小陈和其他租户聊天时得知,房东的这栋房子原本是平房,后来违章扩建成4层,“违建房可出租吗?”小陈脑里闪过这个念头。

  小陈找到房东,谎称实习单位要登记证件,要回了学生证。这两天,她们一直想偷偷搬出去另寻住处,又担心房东持合同到学校找她们的麻烦。彷徨不决下,小陈致电法律在线咨询,“我能否拒付违建房的租金?”

  读者朋友,您对此有何看法?欢迎致电85777777或13349951368,也可发邮件至xlmxe@yahoo.com.cn,发表您的观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