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朱秋君:高位截肢勇挑重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9岁时的一场车祸,使原本生活充满阳光的她左腿高位截肢,从此只能与拐杖相伴。而同样是她,从2001年开始,凭着超乎常人的毅力,在海边荆棘丛生的荒地里,开垦出一亩多平地,养猪、喂鸡、种菜;2004年,生活刚刚好转,她就把领取多年的社会低保的机会让给别人。她就是南澳县劳动模范朱秋君。

  朱秋君是南澳深澳镇下马埔人。由于自身残疾,丈夫没有固定职业,家里还有幼小
的孩子,压在朱秋君身上的担子实在太重了。在她最困难的时候,市、县两级残联于2001年春给她送来了1000元创业补助金,她揣着这1000元在下马埔住下来,和丈夫披荆斩棘,开地,搭房,养猪种菜。

  为了节省费用,朱秋君每天要在凌晨5点多,拄着拐杖,摇摇晃晃地挑着两个水桶,走到斜坡下数十米外的水渠边,打水、挑水、冲洗猪圈、浇灌蔬菜……尽管每个来回不足百米,可沿途都是陡峭的坡地,还要跨过一个宽近一米、深四五米的横沟,就是对手脚健全的人来说,行走这样一段路也非易事,可是她咬咬牙,一趟趟、一天天地捱了下来。

  如今,朱秋君成了周围闻名的猪崽供应户,每年能卖出40多头猪崽,加上自己饲养的肉猪和去年开始喂养的几十只鸡,她家的年收入超过2万元,日子宽裕起来。“我会始终抱着自强不息信念,不断奋进。”朱秋君坚定地说。(文/谢文雄刘洁图/袁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