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保补贴最多每年2387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2: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闻提示:今年7月1日,沈阳市调整个体从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与缴费比例,并设5个缴费档次供选择。

  晨报讯(记者肖鸣镝)个体从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政策调整后,享受社保补贴的“4050”人员选择各种档次将得到多少补贴金额?

  沈阳市就业服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享受政府补贴的“4050”人员的补贴金额将随缴费基数的不同而变化,最多每年可获得2387.52元补贴。

  据悉,个体从业人员的缴费档次分别为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70%、80%、90%、100%。其中60%档次,仅限于“4050”人员和缴费年限满15年的缴费者选择。

  原享受政府补贴政策的“4050”人员,在此次养老保险缴费调整后,其享受的补贴政策不变,仍然为统筹基金部分的12%,占个人缴费全额的60%。也就是说,选择缴费档次的比例越高,养老保险缴费额越高,同时得到的政府补贴越多。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政府的补贴政策制定的只是一个固定补贴比例,而不是具体金额,所以当缴费分为5个档次时,补贴的具体金额也会随之变化。

  据了解,在本次缴费调整前,沈阳市多数“4050”人员都是选择60%作为缴费档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