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病魔无情 爱心无价:首儿药厂救白血病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3: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 (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李贞 通讯员王娜 唐心宇 马德生 ) “感谢首都儿科研究所领导、感谢北京首儿药厂全体员工,你们给了我女儿生的希望……!”这是一对外地来京务工夫妇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日前,为挽救一位年仅11岁白血病患儿杨瑞的幼小生命,李桥镇首都儿科研究所、北京首儿药厂工会组织员工慷慨解囊,累计捐款1.7万余元送到患儿家长的手里。

  年仅11岁的杨瑞,父母均为安徽籍在京打工人员,家庭生活极其困难。今年六一前夕杨瑞在一次体检中被发现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住进了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该患儿病情严重,已进入层流病房进行化疗等待干细胞移植,住院期间治疗费用预计40~50万元。面对如此高额的治疗费用,杨某夫妇无从筹措心急如焚。

  首都儿科研究所工会得知这一消息,及时发布了募捐倡议书,动员大家为患病儿童奉献爱心。在首儿职工餐厅举行了为白血病患儿献爱心大型现场募捐活动。伴随着“爱的奉献”、“明天会更好”等音乐响起,各部门领导、职工纷纷慷慨解囊1000元、500元、300元、……一颗颗爱心汇聚捐款箱,仅仅半个小时已累计捐款17755元。随着一曲“感恩的心”哑语手势和清唱,募捐现场上下互动起来,达到高潮。

  病魔无情,爱心无价。1.7万元对于治疗白血病来说虽是杯水车薪,但它给患儿带来了生存的希望。相信在社会大家庭的爱心关怀下,小杨瑞一定会克服病痛、重获新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