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立交桥下冲出来一帮抢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3:16 现代快报

  (头条)立交桥下

  蹿出一帮抢匪

  “警察,我要报案!凌晨1点多钟,我和朋友下班走到马群万家楼绕城公路立交桥下时突然冒出6个男青年,他们抢走了我的一部三星手机。”南京栖霞公安分局马群派出所接
到指令后经过缜密侦查,在案发仅38小时内,便成功摧毁一个由6人组成的抢劫犯罪团伙,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马路劫案发生在凌晨

  6月21日凌晨1时41分,栖霞公安分局马群派出所接到110指令:马群万家楼绕城公路立交桥下发生一起抢劫案件。接报后,值班的孟副所长立即指令街面巡逻民警、所内值班民警赶至案发现场。后经现场了解:受害人朱先生、李小姐下班回家,走到马群万家楼绕城公路立交桥下时,突然冲过来6名男青年,其中4人一下把朱先生放倒在地,另外两人则威逼殴打李小姐,抢走其拿在手上的一部三星手机,得手后6人驾驶一辆停在附近的轿车逃窜。民警当即分路对该嫌疑车辆进行查找,但犯罪嫌疑人早已不见踪影。

  连夜排查可疑车辆

  此案系团伙抢劫案件,有作案交通工具,性质恶劣,引起警方高度重视。由于天黑且事发突然,受害人没有看清犯罪嫌疑人的相貌,也没注意到轿车的外貌特征,于是孟副所长连夜组织民警在现场附近展开了调查走访工作。在走访过程中,一位群众向民警反映,当日凌晨曾在案发现场附近看见有五六个男青年上了一辆牌号为“苏A103XX”的白色桑塔纳轿车向孝陵卫方向开走。得到这一重要线索,派出所领导连夜组织民警围绕嫌疑车辆展开了工作。

  劫匪露出蛛丝马迹

  一个小时后,办案民警获得线索:有三辆牌号类似“苏A103XX”的车辆在马群出现过。随后,民警对这三辆汽车进行了网上查询,一辆牌号相近的白色桑塔纳轿车浮出了水面,而该车系南京市某租赁公司的汽车。天快亮了,民警们也看到了一丝“曙光”。21日上午,办案民警与该租赁公司的负责人取得联系,公司负责人介绍,6月16日,一个叫龚某的四川人同四五名男青年到公司租用了这辆车,租期一周。办案民警初步认定:龚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迅速出击劫匪落网

  当晚,办案民警获得线索:“嫌疑车辆出现在秦淮区大明路某小区内。抓捕方案迅速制定,民警到了该小区后,果然发现嫌疑车辆正在小区内行驶。在小区的一条窄道上,民警前后夹击将嫌疑车辆堵个正着,5名犯罪嫌疑人还未来得及反应,就被民警“瓮中捉鳖”,而租用该车的龚某正在其中。

  经过连夜审查,团伙成员龚某、王某、宋某、张某、贾某来自河南、安徽、辽宁等地,他们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团伙成员“奎子”案发后在逃。

  次日下午,民警经过守候,在铁心桥地区该抢劫团伙的暂住地将“奎子”抓获。经审查,“奎子”叫宋某,江苏泗阳人。经过办案民警的进一步审查,龚某等人还交代了另两起结伙抢劫的作案事实。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栖霞警方刑事拘留。 通讯员 栖文轩

  快报记者 宗一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