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草长蚊飞太可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3:1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楠摄影报道

  上千平方米的一块地因无人管理成了蚊蝇滋生之地。记者昨日在吉浦路上看到,355弄和375弄新建商品房之间的空地,被两小区围栏“拒之门外”,杂草地上垃圾四处可见。在杨浦区“百姓论坛”为之大声疾呼的财经大学卞教授对记者说,“这么大块地空关两三年,实在太可惜了”。

  小区之间绿带隔离

  吉浦路355弄是上海财经大学的教师公寓。记者昨天从六楼卞教授家北窗向下张望,只见一条笔直“绿化带”贯穿东西。初看草木郁郁葱葱,仔细一瞧,上面挂满了斑斑点点的垃圾。

  “3年前刚搬来时,我还以为这是我们小区的绿化,觉得景观很不错。但它其实正好填满了教师楼和对面375弄“文化名园”之间的空档,谈不上是‘谁家’的地盘,也形成了管理上的真空地带。”卞教授说。

  两小区沿“绿化带”都设立了长长的围栏,平日里铁将军把门,因此无人进出,但居民家的垃圾倒是经常“光顾”,屡禁不止的高空抛物使其成为天然垃圾场,同时也给动植物生长创造了天然便利。因为杂草丛生,蚊蝇乱飞,被居民戏称为“原始森林”。

  居民建议尽快利用

  眼瞅着空地变成荒地,卞教授建议,何不调整绿化,安置一些健身设施,给两处居民创造一个新的活动场所?

  家住文化名园的刘小姐则建议说,如果不能造成绿地,如今停车位日益紧张,这块地能拿出来作停车位也很好啊,环境整洁,管理也方便。最简单的,打开门做个通道也可以。

  “居民提出的建议各式各样,但是谁来用、怎么用,目前还没有一致的方案。”居委会张书记告诉记者,根据早期规划,这里原本要造一条“安民路”,但随着周边马路的开通,造路已没有必要,开发就搁置了下来。再者它位于两居民楼之间,一旦使用不当,就有“扰民”之嫌,还容易引起纠纷。

  可能用于实验苗圃

  记者从五角场街道获悉,该地块目前已经划给财经大学开发商管理。

  “两边的居民都提出过关于如何利用空地的建议,颇具参考价值。在需要协商的时候,肯定会召开听证会和协调会。目前从发展的角度考虑,这一地块今后可能会做成一个用于实验的苗圃。”据五角场街道市政科介绍。

  关于后期科学管理,目前正在预算阶段。

  考虑到夏季高温,目前街道正在组织人员,准备为空地拔草。爱卫会的工作人员也准备了药水,积极做好灭蚊工作,过不了多久,该处面貌就将焕然一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