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句谎话揭开杀“妻”案 因经济纠纷杀死前妻抛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3:25 大众网-鲁中晨报

  

一句谎话揭开杀“妻”案因经济纠纷杀死前妻抛尸
公安人员在杀人现场勘查 徐继铜 摄

  

一句谎话揭开杀“妻”案因经济纠纷杀死前妻抛尸
用来装尸块的帆布包 徐继铜 摄

  一对年过半百的夫妻,5年前因故离婚,家产都给了女方。男方随着年龄增长,逐渐失去了劳动能力,生活无来源便向女方索要,为此,两人经常吵架。男方对女方怨恨日益加
深,瞅机会对女方下了毒手,并残忍地将女方尸体肢解后抛进了淄川太河水库。

  水库岸边惊现女尸

  2006年6月25日上午,淄川区太河乡东太河村一村民发现水库的岸边漂着一个白色的物体,走近一看,像是一个人的后背,赶紧到村里报告了村支书。

  村支书闻讯,立即跑到太河派出所报了案。接报案后,淄川公安分局局长宁治坤、副局长许爱本带领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淄博市公安局领导也随即赶到案发现场。民警发现是一具女尸的躯干,经刑侦技术人员鉴定,此女尸经长时间浸泡,高度腐烂,肚子有利器伤,系他杀。

  女尸显然是漂浮到岸边的。民警又围绕抛尸地点展开调查,不久民警在水库的黑山峪附近的水面上发现了两个红蓝相间的帆布包,打捞上来一看,两个包里面装有大小9块尸块,但都已腐烂。警方初步确定,这是一起杀人碎尸案,死者是谁呢?

  一句谎话确定犯罪嫌疑人

  民警在调查访问过程中,得到一个重要线索:6月21日12:00许,一辆蓝色的单排货车拉着一些白色家具停在水库边,当时从车上下来一名50多岁的男子,一名村民与其打招呼,该男子说给东崖村的孙某某拉来了一些家具。

  经调查,东崖村的孙某某两年前已去世。孙某某家人说6月21日前后根本没人送过家具。民警分析,男子很可能不是本乡人,既然能叫上孙某某的名字,说明对太河这一带比较熟悉。

  民警了解到单排货车拉来的白色家具当时被扔到了水库边,后被一村民捡回家。这名男子既然撒谎,说明他是重要嫌疑人。

  就在专案组紧锣密鼓地寻找拉家具男子的过程中,7月4日,淄川区城一社区一青年女子到淄川公安分局报案,其母亲王雨6月20日晚骑自行车出门后,一直未归。

  青年女子通过描述其母亲的相貌特征,民警初步判断与太河水库的无名女尸相似。进一步通过技术手段及水库现场女尸的遗留物让青年女子辨认,认定了死者就是她的母亲王雨。

  经调查,死者王雨,今年54岁,淄川区城一社区人,现住淄川通济街的娘家,死前给某科技公司推销药品。民警还了解到,王雨5年前与前夫离婚,虽然离婚,但两人还经常住在一起。

  死者前夫浮出水面

  专案组遂对王某的前夫陈过展开调查。陈过,今年59岁,现一人住在淄川城吉祥街沿街营业房。民警进一步了解到,王雨和陈过1978年结婚,婚后两人感情一直不好,七八年前陈过与他人合伙做生意赔了钱,2001年陈过与王雨协议离婚,并将大部分财产划到王雨名下。

  民警通过调查陈过女儿,发现陈过在王某失踪前两天,曾跟女儿打过电话,陈过对女儿抱怨她母亲不给他生活费,故意不管他,心情很烦,想出去玩几天。王雨“失踪”后,陈过整天心神不定,言谈举止和平常不一样。专案组确定陈过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民警对陈过的住处勘查后,发现陈过住处的墙上有喷溅的血迹,检验后确定是人血。7月4日下午,专案组民警传唤陈过。7月5日凌晨,陈过交代了杀害并肢解王雨的过程。

  生活没来源起杀机

  陈过与王雨离婚后,由于2人在一起生活多年,有一定的感情基础,还是住在一起。离婚协议规定家庭财产都归王雨所有,陈过生活基本无来源,前几年生活费全靠王雨接济。陈过随着年龄增长,身体逐渐多病,而王雨渐渐不给陈过钱,陈过对王雨的意见越来越大,经常与其吵架,并由吵架变成对她的怨恨。

  半年前,王雨搬回了娘家居住,不再和陈过住在一起,陈过感觉自己的生活费来源没了希望,由对王雨的怨恨变成了仇恨,在一次次吵架无果后,遂对王雨动了杀机。

  2006年6月20日20:00许,王雨骑自行车路过陈某住处时,碰见了陈过。陈过把王雨叫进家门,刚说了几句话两人就发生争吵,在争吵过程中,陈过拿出早已准备好放在抽屉里的一把匕首,捅向了王雨……

  陈过又拿出菜刀,将王雨的尸体肢解,分别装到两个帆布包里,放在床下,用水把现场的血迹洗掉。21日,他租了一辆蓝色单排货车,对司机谎称沿街房要出租,放在里面的家具碍事需搬走为由,将两个帆布包连同家具一块拉到了太河水库。在水库边正好碰到有人打招呼,他便想起了几年前认识的太河乡的孙某某,谎称给他送家具搪塞过去。

  在水库岸边,他把家具及两个帆布包卸下,支付了运费,让司机自己开车走了。他趁四周无人,将两个帆布包扔入水中,自己坐公交车回到了淄川城里。

  目前,陈过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淄川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此案还在审理中。(a11)(文中人名皆为化名)(记者 苏一宏 通讯员 徐继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