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国伊战老兵射杀叔叔一家 疑患有“海湾综合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3:4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英国媒体10日报道,英格兰诺森伯兰郡纽卡斯尔市日前上演一宗离奇血腥的灭门惨案:一名40岁男子手持手枪,于8日晚接连杀害了其70岁的叔叔和婶婶、2个堂兄。9日清晨,该男子拎着一只装满凶器和土制炸弹的运动包独自来到当地警察局投案自首。当地警察闻讯后如临大敌,动用排爆机器人耗时12个小时才将炸弹拆除。经审查发现,该行凶男子曾于1991年参加过伊拉克海湾战争,疑因患上“海湾综合征”导致精神失常。这起惊天血案的发生,再次引起英伦上下对于“海湾综合征”的强烈关注。

  拎着炸药包警察局自首

  据报道,当地时间9日清晨6时15分左右,英格兰诺森伯兰郡纽卡斯尔市警察局来了一名不速之客。这名中年男子随身拎着一个硕大的体育运动包,里面鼓鼓囊囊装满了东西。进门之后,他表情木然而又平静地告诉值班警察,自己头晚刚刚开枪杀死了一家4口,现在准备投案自首。至于那只运动包里,装满了手枪、自制炸弹、消音器、炸药等凶器。

  值班警察闻讯后大惊失色,当即给来者戴上了手铐,随后紧急通知警察局中的所有人员疏散。与此同时,一支军方工兵小分队也被调来紧急增援。经过长达12小时的折腾,最终警方炸弹专家借助于一台排爆机器人的帮助,将运动包中一枚被称为“雷闪”的自制炸弹安全引爆。据助理警长凯文·马希森介绍,这种装有诸多铁钉的土炸弹通常只在军事训练中使用,一旦爆炸其杀伤力大得惊人。

  4口之家尸横宁静小楼

  当地时间9日傍晚6时左右,警方按照该自首男子交待的行凶地点,按图索骥找到了位于纽卡斯尔市班威尔树林小区的一幢二层宁静小楼前。随后,警方用警戒线将四周各主要路口封锁,十几名身穿特殊防护服的军方防化工兵进楼搜索。很快,他们便分别在厨房和客厅的地板上各发现了2具尸体。经查,这3男1女4名死者分别是70岁的退休建筑工彼特·珀塞尔与70岁的妻子约瑟芬、45岁和42岁的儿子凯什、格兰。

  法医鉴定认为,这4名死者身上衣着整齐,皆为近距离中弹而死,血迹很少,没有任何经过搏斗留下的痕迹,种种迹象显示,他们的死亡时间约在8日夜晚。当防化工兵经过仔细搜索宣布楼内并无危险生化武器后,众人不禁松了口气。

  老兵行凶祸起“海湾综合征”

  9日晚,警方调查发现,自首男子名叫戴维·布拉德雷,现年40岁,是名退役老兵,4名死者分别是他的叔叔、婶婶和堂兄。据他本人交待,他曾作为一名英国皇家明火枪团第3营士兵,于1991年前往伊拉克参加过第一次海湾战争。服役期间,他曾亲眼目睹了4名战友被美国友军的战机活活炸死,精神深受刺激。1992年,戴维因健康原因退役回国,可是情绪极度低落经常整晚做恶梦。

  据戴维的一名战友称:“他和许多参加过海湾战争的士兵一样,得上了‘海湾综合征’。”也许正是出于报复社会的目的,戴维产生了杀人动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