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喜欢家长担心 哈狗帮“粗口碟”市场竟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哈狗帮”是什么?一个十五岁的少年会说:够摆!一个四十五岁的家长会说:垃圾!几度遭封,如今又在音像店盘踞的粗口音乐碟《哈狗帮》,令老师家长闻之色变。

  与其说《哈狗帮》是歌曲,不如说是“脏话大串烧”。昨天,记者在中山北路几家音像店都看到,《哈狗帮》不仅没撤柜反而放在醒目位置,记者连跑三四家店都被告知脱销

  记者拿了一张碟试听,没几分钟就引来其他顾客异样的眼光。“我的生活放荡每天抽,我的生活放荡像只狗……”“二十一岁的时候,我还是处男之身……最好去红灯区补一补……”“谁也不用对谁负责就是一夜情……”秽语连篇夹着脏话,让记者听得直冒冷汗,赶紧按停。

  在老师家长眼里,这种粗口歌的流行无异于洪水猛兽,然而“哈狗族”们也有说辞。前面提到的那位高二男孩就告诉记者,其实自己也清楚这不是什么好歌,听它纯粹是情绪宣泄的需要,平时心里的压抑、苦闷和烦恼,经这么喊喊好像就消解了很多。而且这样才会不落伍,不然要被同伴嘲笑。

  据了解,国家文化部办公厅已经下发了《关于立即收缴“粗口歌”“摇头玩”等非法音像制品的紧急通知》。而南京市文化局有关人士也告诉记者,国家对这类内容不健康的粗口碟是严禁发行的,因此市场上出现的这类歌碟属于被收缴范围。

  但是,屡禁不止的粗口碟让人担忧:如何才能让青少年停止“哈”呢?对此,有关教育专家表示,“哈狗族”主要是一二十岁的年轻人,青春期的逆反心理使他们寻找刺激,对另类、流行的东西不加抵抗,特别容易崇拜所谓的“另类文化”。如果他们过多接触色情、暴力、颓废思想,会逐渐减弱心理抵抗能力,慢慢接受其中的心理暗示,扭曲正确的价值观。但专家也表示,一味打压只会造成反效果,所以应该以引导为主,用健康丰富的主流文化吸引孩子的视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